Posted on

【港超聯】元朗彭超然半場領紅 大埔7分鐘連轟兩球響勝鼓 富力大勝理文升榜首

【體路專訊】香港超級聯賽今日(2日)上演地區大戰,由佳聯元朗主場迎戰和富大埔。金玟基開賽1分鐘即為客隊閃電破門,元朗在打少一人下於下半場追平比數。不過大埔隨後在7分鐘靠兩記頭槌拉開,並在經歷開季5場不勝後,最終以31敲響今季勝鼓。

元朗門將教練教練梁卓長早前疑因政見問題而被捲入打鬥事件,今仗他復任教練工作,但左腳患處仍需包紮,行動略為不便。

卡真奴

大埔在賽前僅領先榜尾的元朗1分,另外兩軍開季至今仍打開勝門。大埔今仗再派21歲澳洲新援雲美亞斯擔任後衛,孫銘謙繼續客串左閘,前鋒勞高及金玟基則停賽後復出。僅在開賽1分鐘,勞高在右路把握門將葉嘉宇解圍失誤後橫傳,辛祖輕鬆地傳予金玟基先開紀錄。大埔在上半場表現主動,利用邊路的攻勢構成威脅,而元朗的卡真奴亦曾起腳中柱。兩軍在中段則出現多次犯規,結果元朗的彭超然在46分鐘從後剷跌金玟基,被罰兩黃一紅出場。

勞高入球後展示護踁,上面印有他與家人的合照。

杜度

換邊後不足5分鐘,卡真奴從左路斬出高波,祖連奴憑速度稍壓守將剷入得手,助處於人數劣勢的元朗扳平。不過大埔在7分鐘內連入兩球,陸志浩在63分鐘接應罰球短傳後傳中,而勞高的頭槌雖然力量欠奉,但成功穿越在人群之中並溜進球門。其後大埔繼續在兩翼策攻,杜度接應陸志浩的傳中並在第一時間頂入,將優勢拉開至31。「綠軍」在末段仍然不乏破門機會,勞高的頭槌頂中隊友中村祐人後改變方向,但有羅振庭為主隊護空門。最終大埔維持比數至完場,成功全取3分升上聯賽第5位。

和富大埔主帥馮凱文(紅衣)

大埔主帥馮凱文賽後坦言放下了壓力,並滿意球隊的今場表現:「辛祖成功擔任領袖帶動全隊,始終球隊之前有太大變動,需要慢慢磨合,今場勝仗的確增加我們的士氣和信心。」他讚賞陸志浩的傳球能力出色,成功配合球隊的戰術爭勝。至於梁星耀仍然有傷在身,令孫銘謙暫時仍要串演左閘,馮sir表示此子防守意識不斷提升,但日後必會將他重調原來位置。

佳聯教練陳文俊

另邊廂的元朗續以2分敬陪末席,教練陳文俊對此感到無奈:「每場都以勝利為目標,亦在過程做到好的一面,可惜拿不到好結果,隊內現時的信心均下跌不少,希望之後找到勝利機會。」他指球隊在打少一人下已 竭盡全力比賽,並同時質疑球證今場的執法尺度,「今場比賽我完全不忿氣,不是因為球隊落敗,而是整場有很多犯規都未獲處理,作為球證要看到更多。」

廸布利(相片由足總提供)

至於富力R&F在主場以51痛擊理文,其中有廸布利上演帽子戲法,而基奧雲尼及伊高沙托尼亦各建一功,助富力以9分升上榜首。富力教練楊正光讚揚球隊組織及控制節奏上日漸進步,而今季亦有3場大比數勝仗,其中廸布利和伊高可謂功不可沒,另外基奧雲尼由射手轉為二傳角色,對於此子今場取得「士哥」亦感高興。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港超聯】元朗彭超然半場領紅 大埔7分鐘連轟兩球響勝鼓 富力大勝理文升榜首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