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葡萄牙硬地滾球賽】何宛淇楊曉林個人賽穿金戴銀

何宛淇(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正在葡萄牙參加BISFed 2019波瓦硬地滾球世界公開賽的香港代表隊先聲奪人,何宛淇及楊曉林昨日(1日)分別在BC3級及BC2級個人賽穿金戴銀。

今次次賽事共有來自24個國家及地區115名運動員角逐7個項目,港隊在個人賽已有兩面獎牌進賬。何宛淇在BC3級個人賽小組賽累積2勝1負出線,及後於8強戰以4:3險勝英國的Patrick WILSON,4強又以6:1輕取捷克的Adam PESKA,殺入決賽愈戰愈勇,最終以3:3(附加局勝1:0)擊敗韓國選手Howon JEONG摘下金牌。

出戰BC2級個人賽的楊曉林小組賽3戰全勝,躋身8強以6:3氣走巴西Maciel SANTOS,4強以11:1大破日本Hidetaka SUGIMURA,可惜在決賽以0:5不敵泰國Watcharaphon VONGSA,但仍為港增添一面銀牌。

為了確保比賽的公平性,所有殘疾人運動項目皆根據運動員的身體機能和項目特性進行級別鑑定。硬地滾球運動員分為四個級別,簡單而言,BC1級及BC2級為嚴重痙攣(腦癱);BC3級為較嚴重痙攣(腦癱)/肌肉萎縮/四肢出現較嚴重功能障礙;BC4級為四肢出現嚴重功能障礙。

資料來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The post 【葡萄牙硬地滾球賽】何宛淇楊曉林個人賽穿金戴銀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