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3×3奧運資格賽|阿塞拜疆女隊歷史性進軍奧運 拉脫維亞男隊踏上衛冕路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FIBA 3×3 巴黎奧運資格賽周日(14日)在維園圓滿結束,拉脫維亞男子 3×3 國家隊連挫荷蘭、奧地利,成為男子組最終贏家從而踏上衛冕之路,阿塞拜疆國家隊則連挫東歐球隊匈牙利、波蘭,助該國歷史性取得奧運會籃球項目的參賽資格。

周日上演的準決賽、決賽可謂激戰連場,阿塞拜疆女隊在準決賽21:19力挫匈牙利,波蘭則在另一場準決賽20:12輕取荷蘭。爭奪女子組奧運參賽席位之戰,阿塞拜疆女隊至比賽中段仍是落後一方,甚至有希耶絲勇戰受傷、一度要在場外治理傷勢。

獲嘉、慕倫豪雅在劣勢中為阿塞拜疆女隊支撐大局,希耶絲回歸戰線後外投得手助球隊15:13反超前,波蘭力戰返追至16平手,至加時阿塞拜疆女隊以18:17取勝,助該國歷史性進軍奧運籃球賽事,希耶絲獲選為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

「我視阿塞拜疆為另一個家。我本已退休3年,但正是他們邀請我復出,感謝這個國家和所有人民。」獲嘉在賽後表示:「能夠進軍奧運不只對我意義重大,對隊友們以至所有支持我們的人們亦然。」

男子組賽事,東京奧運金牌得主拉脫維亞在準決賽經加時,以15:14勇挫荷蘭,決賽則以一馬平川的姿態19:14擊敗奧地利,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當家球星米斯獲選最有價值球員,另一隊員卡華斯表示:「未能憑世界排名直入奧運,這次賽事成為我們的最佳機會。盡早取得奧運資格,我們就可以快點備戰,現在達到目標,大家可以專注於奧運會。」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24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s://bit.ly/mmark2024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3×3奧運資格賽|阿塞拜疆女隊歷史性進軍奧運 拉脫維亞男隊踏上衛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