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巴黎奧運|馬克龍:若有安全需要開幕禮或移師法蘭西體育場舉行

【體路專訊】隨著巴黎奧運逼近,法國近日安全風險越趨上升。總統馬克龍今日(15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會視乎相關安全評估,決定是否維持在塞納河(La Seine)舉行盛大奧運開幕典禮的計劃,否則會移師至法蘭西體育場(Stade de France)或面向艾菲爾鐵塔的特羅卡德羅廣場(Palais de Chaillot)舉行開幕禮。

巴黎奧運打算在塞納河舉行開幕禮。(圖:體路資料庫)

巴黎奧運將會於7月26日開幕,主辦國法國更「破天荒」打算在塞納河舉行開幕禮,放棄以往歷屆在體育場開幕的傳統。屆時約10,500位運動員將會搭乘船隻,在這條法國第二大河流舉行長約6公里的盛大巡遊,河岸兩邊預計將會有逾30萬群眾觀賞這場盛事。

塞納河在舉行奧運開幕禮時或面對極高安全風險(圖:體路資料庫)
法蘭西體育場(圖:體路資料庫)

然而正因為將開幕禮地點改至露天空間,潛在安全風險亦大大提高。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在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視乎需要縮短船隻的航行距離甚至取消河上巡遊:「若然安全評估認為(在塞納河舉行河上巡遊)風險過高,我們將會直接在特羅卡德羅廣場或法蘭西體育場舉行開幕禮。」他亦特別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於數星期內到訪巴黎,介時會積極尋求中國援助巴黎所面臨的安全問題。

文:李科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巴黎奧運|馬克龍:若有安全需要開幕禮或移師法蘭西體育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