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滑浪風翼|陳晞文何允輝夥「世一」遊城寨 侯王廟求好籤迎亞錦賽

【體路專訊】「2024亞洲滑浪風翼錦標賽」今日(10日)假赤柱正灘展開,衞冕港將何允輝(Rafeek)及陳晞文與挾「世一」之名來港參賽的法國好手馬菲斯基奧(Mathis Ghio)及意大利女將施柏露(Maddalena Maria Spanu)先禮後兵,周二(9日)直闖九龍城品嘗香港地道美食及體驗歷史文化,藉着體育交流說好香港故事。

「2024亞洲滑浪風翼錦標賽」吸引超過50位本地及海外選手參加,當中來自法國的馬菲斯基奧(Mathis Ghio)及意大利女將施柏露(Maddalena Maria Spanu)均在國際風翼運動協會(International Wing Sports Association)於2023年舉辦的世界排名計分賽位列總成績首位。兩位「世一」以往從未踏足亞洲地區,今次首度來到香港,將於主場過招的Rafeek與晞文一盡地主之誼熱情款待,在立法會議員兼新任體院副主席鄭泳舜協助之下,由九龍城民政專員蔡敏君陪同4位冠軍級人馬直闖九龍城,並獲「活現香港」組織規劃深道遊路線,體驗香港地道文化。

左起: 陳晞文、施柏露及其兄Nicolo、九龍城民政專員蔡敏君、「活現香港」共同創辦人陳智遠、馬菲斯基奧、何允輝、賽事籌委會主席文傲軒

兩位「世一」除品嘗地道美食,亦到侯王古廟參觀,細心聆聽導遊講解香港的廟宇歷史文代之餘,更入鄉隨俗與兩位港將一起求籤參拜,祈求在明日展開的賽事取得好表現。上周末已抵港備戰的馬菲斯直言大開眼界:「來港數日對香港最深的印象是四處都是高樓大廈,想不到還有這麼多富有特色的歷史文化遺跡。從導遊口中得知九龍城以前是啟德機場所在地,很難想像飛機升降是可如此接近民居,這些場景相信很難在歐洲等地見到。」

年僅17歲的施柏露亦對香港美食讚不絕口,除將會出戰男子組賽事的哥哥Nicolo,父母亦有同行來港,她期望在比賽以外也能抽空與家人暢遊香港熱門景點,體驗盛事之都的各式魅力。

資料來源:香港滑浪風帆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滑浪風翼|陳晞文何允輝夥「世一」遊城寨 侯王廟求好籤迎亞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