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米高歸隊再為港爭士哥:要更穩定才可成為明星級主將

【體路專訊】港足在亞洲盃雖然一分未得,但表現受球迷好評,前鋒米高更在首場小組賽幾乎為球隊追成23,可惜被球證吹罰手球在先。這名19歲小將近日從德國歸隊備戰世界盃外圍賽,坦言亞洲盃的經歷獲益良多,亦自言要提升穩定性才可成為港足的明星級主將。

米高在卡塔爾亞洲盃三場小組賽均獲得落場機會,當中末仗鬥巴勒斯坦爭出線一役更正選上陣。他在首仗對阿聯酋尾段曾攻入一球,不過被球證指其手球在先慘食「詐糊」。經歷與其他隊友一樣的第一次亞洲盃,米高直言密集的訓練及比賽均殊不簡單,緊張之餘亦十分奇妙:「當時整個人的腎上腺素都很高,既緊張又興奮,壓力又會很大,所以可以在心理層面上學到很多東西,每次比賽都要預備好自己的心態。」

(圖:公關提供)
(圖:體路資料庫)

港足主帥安達臣曾在訪問中透露,說服米高領取特區護照時曾稱這位名將之後可成為球隊的超級巨星。但米高自言現時與球星級水平仍相距甚遠,但相信自己終有一日可以做到:「我覺得自己要更穩定,不能一場比賽踢得好一場不好,如果能提高穩定性就可以有更多機會製造入波。還有要更有條理,不只是足球上,生活上、訓練上也是。」

戰畢亞洲盃後回歸球會,米高再次展現其入球能力,今個月為球會在德國第五級聯賽上陣三仗攻入三球。這樣的狀態,正正是朝著其足球生涯目標一步步進發,「我要入好多波,不論球會抑或國際賽都要入波。」

(圖:公關提供)
米高展示PUMA粉紅色新球鞋。(圖:公關提供)
(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米高歸隊再為港爭士哥:要更穩定才可成為明星級主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