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港台直播|安達臣樂見旺角場鬥強敵 周緣德未懼缺賽影響狀態

【體路專訊】港足明晚(21日)將在旺角大球場擺陣迎戰烏茲別克,出戰第三場世界盃外圍賽小組賽。主帥安達臣及中堅周緣德今晚(20日)先出席賽前記者會,前者形容球隊能在旺角場面對強敵有利發揮,並解釋補選年青門將龐焯熙的原因及再次透露中堅鐘樂安的傷情。轉戰中超後仍未落場的周緣德則揚言不擔心體能狀態,會盡力防範對方的意甲前鋒。

(中國香港對烏茲別克,3月21日晚上7時45分起,港台電視32直播)

經過兩日操練後,港足今晚在比賽場地旺角場作賽前官方訓練,並由主教練安達臣及中堅周緣德出席賽前記招。球隊昨日補選晉峰門將龐焯𤋮及理文中堅余煒廉,前者頂替因傷退隊的伍瑋謙,後者則取代今日退隊的傑志後衛羅梓駿。

鐘樂安戴上護具現身。
余煒廉獲補選。
龐焯熙

除了兩名退隊的傷兵外,首度入選的東方中堅鐘樂安同樣仍未傷癒,安達臣在記招上亦確認對方將不能落場:「明日將會收到磁力共振結果,之後會與他坐下來談談,看看作客一仗能否上陣,如果他自己覺得可以一起練波的話就可以隨隊。」

對於補選20歲的龐焯熙作為第三門將,而非陳嘉豪及梁興傑等過去兩年都有入選的門將,安達臣稱個人與教練團均認為這個位置應起用年青球員:「缺少了Ivan(伍瑋謙)後,我們想過陳嘉豪、王振鵬、梁興傑,但始終認為第三門將是要年輕的。比賽時大概會是『阿輝』或『家榮』上陣,這個位置沒太多工作,所以讓他吸收更多經驗,對未來是很重要。」

安達臣

烏茲別克教練斯雷科在記者會上提到,不明白為何今仗會安排在面積較小的旺角場上演。不過安達臣在記者會劈頭就明言,對可以在旺角場比賽感到高興:「因為球員都喜歡這裡多過大球場,他們在這裡踢了很多比賽,而且氣氛亦較好,可能會對我們有點幫助。」

他指希望球隊可以延續在亞洲盃時的動力,惟有記者再度問及如何改善球隊鋒力時,安達臣就直言外界應要向現實看:「我們擁有在香港入很多球的前鋒,但也要看看對手是甚麼實力。明天對著世界排名66的烏茲別克將很難製造很多機會,但如果有一兩個機會而又有運氣的話,我們有機會入波。」

周緣德

以「主力球員」身份出席記者會的周緣德就表示,希望可以在亞洲盃的經驗中繼續建立好表現,認為只要踢回當時水準就會得到好成績。周緣德是其中一名在亞洲盃後轉會中超球隊的港足成員,不過在開季頭兩仗均未為河南隊上陣:「我不太擔心自己的狀態,雖然兩場都沒有上陣,但期間有踢友誼賽,而且在韓國教練下的訓練都很刻苦,體能狀態是足夠的。」烏茲別克陣中擁有效力意甲球會卡利亞里的隊長射手蘇梅洛杜夫(Eldor Shomurodov),周緣德形容可以繼對伊朗後再次遇上旅歐的對手是很好的考驗,希望自己能成功防守對方。

另外,足總宣布明晚賽前、晚上約7時40分將有儀式向亞洲盃前後宣布告別港足的前隊長黃洋及中場鞠盈智致謝。

艾里奧 (左)及艾華頓已經重投訓練。

世界盃外圍賽直播(港台電視32):
中國香港 對 烏茲別克
日期: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時間:1945
地點:旺角大球場
評述:劉舜文、李健和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港台直播|安達臣樂見旺角場鬥強敵 周緣德未懼缺賽影響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