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港首商場推廣學界泳賽 THE FOREST鬧市中創造新鮮感

THE FOREST Marketing Team大部分員工都有運動底子,甚至運動員背景。

【體路專訪】已經開始入秋,沒有炎夏,這天卻在旺角鬧市商場中出現一個「泳池」。原來是一班運動人在背後的搞作,全為宣傳這兩星期的學界游泳比賽。商場為波鞋街旁的THE FOREST,這商場的Marketing Team有別其他人,他們都有運動背景,甚至曾為全職運動員,難得公司願意走在社會最前,放手讓他們推廣運動,在營商與推廣之間取得平衡,讓全team人都能將運動員精神發揮到最強。

過去日子,THE FOREST曾多次舉辦運動記者會,接待過國際級運動員,丹麥羽毛球名將安賽龍也曾到訪這裡。即使未為很多港人認識的棍網球及高疊盤運動,亦曾在THE FOREST做過推廣活動。今次關於學界D1泳賽的「POOL IN THE CITY」系列活動,正是想讓學界泳賽不再局限於游泳池,而是帶入旺角鬧市讓大眾認識。

丹麥羽毛球手安賽龍曾到訪THE FOREST出席宣傳活動。(圖:體路資料庫)

「泳池」旁甚至有救生員「駐守」。

香港值得擁有 一流商業運動推廣

THE FOREST是全港首個推廣學界游泳賽的商場,在人來人往的道路上搭建「游泳池」,有跳台擺設及救生員駐場,不少途人路過也不禁停下來拿出手機拍照留念,又或憶起當年的學界夢。最新加入THE FOREST Marketing Team、里約奧運港隊泳將劉彥恩退役後投身社會,工作仍離不開運動,今次構思也是她的主意:「之前到過台灣世大運、學界籃球賽等,他們的商業運動推廣做得非常好,香港同樣值得擁有。」她又謂:「對不少運動員而言,即使參加過亞運會、奧運會,但最有氣氛的比賽一定是學界賽,亦是成長中最深刻的回憶,我一直很希望香港有更多學界游泳宣傳。」

曾出戰里約奧運的前香港游泳代表劉彥恩,為最新加入THE FOREST Marketing Team的一員。

THE FOREST理念 給運動員一個機會

很多人認為商業世界一定以錢掛帥,前港隊三項鐵人代表、市場部經理許煒森指他們理念是希望商場能夠支持運動員,透過人流增長帶動發展,長遠建立互助關係:「不論是學界或是香港隊代表,香港運動員都非常值得支持,我們相信在賺錢的同時也能做有意義的事。」她又指由於團隊多數有運動員背景,在策劃與潮流運動相關的活動上更有經驗及信心:「退役運動員以往投放大量時間在訓練上,可能在工作上未必太有經驗,但我們相信只要願意給他們機會,他們就會從中學習並發揮到自己所長。」今次「POOL IN THE CITY」活動正是香港游泳運動員把學界回憶帶回社區,同時聯合游泳品牌加入推廣。

前港隊三項鐵人代表、市場部經理許煒森。

要把運動員特質在商業世界好好發揮,運動員能夠堅持每日重複乏味的訓練,堅毅及抗壓性是他們成功關鍵之一。運動員優勢是自律及重視團隊精神,近年開始有更多企業聘請有運動員背景的員工,新世界集團旗下的THE FOREST更是走在最前。現任商場租務部經理、曾代表香港出戰雅典及北京奧運,「女飛魚」陳宇寧表示:「我們團隊相信共享價值,期望在為公司賺錢同時也能推動到社會創新。我們會針對退役運動員的興趣及技能,安排他們工作崗位或配合他們發展公司,而這都是針對香港過往企業的不足,去演化出來的一套理念。」

已經退役多年的她更見證著運動員的社會地位轉變:「當年大學畢業後在金融地產界工作,那時候運動員投身職場沒有優勢,大多機構都沒有想要聘請運動員的想法。但近十年時而世易,運動員的社會價值已大大提高。」

現任商場租務部經理、曾代表香港出戰雅典及北京奧運,「女飛魚」陳宇寧。

市場部高級主任林書平指目前團隊以年輕人為主,工作環境更添活力。現役香港水球代表,同為市場部主任丘穎思同意道:「若非體院精英運動員,其他項目的現役運動員要在工作以外時間兼顧訓練及出外比賽,身邊不少隊友可能因工作關係,而經常缺席平日晚上訓練,我非常幸運能遇到明白現役運動員難處的同事,讓我能夠平衡到工作和運動。」

市場部高級主任林書平

現役香港水球代表、市場部主任丘穎思。

團隊實習生謝成灝加入短短餘月,已感受到公司的運動文化濃厚:「我以前有參加過學界籃球賽及棍網球訓練,之前亦曾在其他公司實習,這裡以運動潮流為主題,想不到香港竟然有商場願意積極推廣學界賽事。」他亦相信只要有企業領頭做起,日後會有更多商界代表加入,一同為香港體育從各方面注入更多新動力。

團隊實習生謝成灝加入短短餘月,已感受到公司的運動文化濃厚。

「POOL IN THE CITY」為期12天的系列活動已經展開,除在商場當眼處有一個大型游泳池裝置藝術外,更會有模擬跳台、學界賽事相片展覽、運動心理及運動創傷預防講座,部分學界D1游泳參賽學校更會到來「擺檔」售賣校隊紀念品,讓舊生重拾昔日校園回憶。學界D1游泳比賽則會在今月18至25日,假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25日的決賽日賽事,THE FOREST會在「泳池」旁舉行Pool Side Party,讓大家齊齊Happy Fr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