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韓國直擊】李慧詩輕鬆闖爭先賽4強 李海恩8強「反勝為敗」

李慧詩(右)在女子爭先賽8強直落兩場擊敗馬來西亞的對手,贏得相當輕鬆。

【體路韓國鎮川直擊】香港單車女將、「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今午(19日)在韓國鎮川舉行的2020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延續早上的勇態,於女子爭先賽8強以直落兩場輕取對手,晉級韓國時間周日早上10時40分(香港時間早上9時40分展開的)4強賽。

李慧詩(左)

Sarah在8強面對上一圈淘汰港將李燕燕的Fatehah Mustapa,在兩場賽事都未有受到任何考驗,贏得相當輕鬆,直落以2:0擊敗對手晉級4強。另一港將李海恩(Jessica)在8強鬥日本的太田梨由雖然輕鬆先贏一場,惟太田梨由之後卻連贏兩場反敗為勝,淘汰Jessica。

僅一個月前才因為鎖骨斷裂而施手術的李海恩,正式回到單車上練習不過兩星期的時間,她賽後表示:「在亞錦賽前一個月受傷,整體情況肯定是不理想的了。在第二場比賽我錯過了發力點,然而,這並非受傷以後才有的問題,我一旦錯過了發力點,就是無法發力。至於第三場比賽,的確是比較心急、太早發力了,在選擇最適合發力點方面,還是得要累積更多經驗才成。」

李海恩(藍衫)賽後承認,在第三場比賽心急、太早發力是致敗原因。

賽前曾表示希望以平常心看待今次亞錦賽的Jessica續道:「運動員這樣說,但其實是很難做到的。在資格賽我的成績排第3位,很多人對我說不要看著獎牌去比賽,但你總是會偶爾想到的。無論如何,事情已經過去,現在最重要是收拾心情,應付下月在香港舉行的世界盃。」

李海恩(右)在爭先賽出局後將休息一天,然後在最後一個賽日出戰女子凱林賽。

女子爭先賽的4強及決賽會在周日上演,李慧詩的對手會是日本的小林優香,另一場準決賽,則由中國的鍾天使對日本的太田梨由。至於李海恩在爭先賽出局後,將稍事休息一天,然後在最後一個賽日出戰女子凱林賽。

程嬿珊(前)

女子青年組爭先賽方面,小將程嬿珊在8強以場數0:2不敵中國的范冰冰,無緣晉級。

文、圖:三井

鳴謝:資料傳送由爽Wifi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將於2019年11月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