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韓國直擊】誤穿彩虹戰衣違規 李慧詩借衫作賽照入8強

李慧詩在熱身時違規穿上象徵世界冠軍身份的彩虹戰衣,遭勒令更換為港隊戰衣。

【體路韓國鎮川直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今晨(19日)在韓國鎮川郡舉行的2020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第三天賽事終於亮相,夥拍隊友李海恩(Jessica)等出戰女子爭先賽,結果兩人俱順利躋身下午舉行的8強。

在比賽正式開始前,卻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李慧詩在熱身時違規穿上象徵世界冠軍身份的彩虹戰衣,遭日本籍的裁判長松倉信裕勒令必須要更換為港隊戰衣,否則將不准許作賽。Sarah雖然有帶同港隊戰衣出征韓國,但今晨卻未有帶同戰衣前來單車場,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能問隊友Jessica借用後備戰衣上陣。

Sarah其後向隊友Jessica借用後備戰衣上陣。

李慧詩在初賽踩出10秒75的時間,以首名晉級16強。

UCI規例第3章第3部第5點第1.3.059節

根據國際單車聯會(UCI)在官方網站載有的規例,在第3章第3部第5點的1.3.059一節列明,在世界錦標賽、任何洲際錦標賽、代表國家隊出賽時,或在奧運或殘奧的比賽,選手都必須穿上代表隊的戰衣比賽。來自香港、身在韓國鎮川擔任是次亞錦賽技術代表的余家樂表示,縱有規則列明,過往亦曾有作出只對違規選手作出罰款處分、但仍准予作賽的例子,惟一切都由現場的裁判長作決定。

李慧詩實力凌駕哈薩克的選手,在16強贏得相當輕鬆。

不過,即使李慧詩要借衫作賽,對近年在爭先賽儼如無敵的她仍絲毫沒有任何影響。Sarah先出戰初賽(200米計時賽),在21位參賽選手當中壓軸登場的李慧詩,踩出10秒75的時間,以首名晉級16強,Sarah的時間比次席、中國的鍾天使快0.082秒,李海恩排第3位,另外李燕燕亦能晉級。

李海恩(前)亦躋身下午舉行的8強。

李燕燕(右)在16強力拼下不敵馬來西亞的選手。

程嬿珊在女子青年組的爭先賽初賽,以總第7名躋身下午的8強。

及至16強,李慧詩及李海恩分別輕鬆擊敗哈薩克和印尼的對手晉級,雙雙躋身下午舉行的8強,惟李燕燕卻不敵馬來西亞的選手出局。另外,小將程嬿珊在女子青年組的爭先賽初賽,亦以總第7名躋身下午的8強。

文、圖:三井

鳴謝:資料傳送由爽Wifi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將於2019年11月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