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INAS環球運動會.直擊】決賽再現同門對決 范嘉豪/吳玫薈混雙添金「埋齋」

【體路布里斯本直擊】「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INAS)環球運動會」乒乓賽事今日(17日)在布里斯本乒乓球會煞科,港隊繼前日女單4強賽事後,再於混雙決賽上演同門對決。上屆銅牌得主吳玫薈/范嘉豪最終以局數3:0力壓温偉樂/黃珮淇,助港隊以10金12銀9銅完成今屆INAS環運會賽事。

吳玫薈/范嘉豪

黃珮淇/温偉樂

港隊男、女雙提早在8強止步,獎牌希望則落在兩隊晉身4強的混雙組合,其中吳玫薈/范嘉豪與日本Takemori Takeshi/Mio Sayuri展開多板對決,港將在取得優勢下以13-11、兩局11-7奠勝,並與擊敗法國組合的温偉樂/黃珮淇進行「港隊內訌」。雙方在首局未有採取主動攻勢,「温黃配」在首局先贏11:7,吳玫薈/范嘉豪隨後把握對手失誤下先贏11-8,兩人隨後越戰越勇乘勢再贏11-2,第3局「温黃配」一度取得領先,但吳玫薈/范嘉豪在後段發力連搶3分,最終以11-9擊敗同門奪金。港隊在混雙取得1金1銀後,在總獎牌數量增加到10金12銀9銅,正式完成4年一度的INAS環運會。

香港代表團團長陳毅宇擔任頒獎儀式嘉賓。

一眾港隊教練在決賽避席,並靠球手在場上自行制定策略,范嘉豪指臨場應變是左右勝負的關鍵:「第一局想打得較保守,但發現沒有氣勢時的表現不理想,所以決定嗌醒自己。不過全場表現都較緊張,始終對温偉樂都沒有十足的把握,中段亦嘗試回想教練的指示進行調整。」上屆開始搭檔的兩人曾經更換隊友,但嘉豪感覺與玫薈的默契度高,「有時不需講太多都會明白對方。」

港乒教練陳栩

港乒在今屆取得1金2銀3銅謝幕,教練陳栩表示收獲在預期之外,亦讚賞混雙兩對獎牌組合在準決賽的表現。「決賽時我都抱住平常心觀戰,始終我們已確保有金、銀牌進帳,只是期待他們會否以對外隊心態應付自己隊友。在我們沒有提場之下,反映他們在臨場應變較出色,一氣呵成取得勝利。」殘奧乒賽的積分周期將於明年3月31日截止,屆時將會揭曉港隊的參戰名額,陳sir期望女單世界「二姐」吳玫薈能夠再次入奧,並冀有男子球手衝擊殘奧資格。

圖、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WIFI提供

《體路》同你現場直擊「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INAS)環球運動會」港隊戰況
第五屆「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INAS)環球運動會」於10月12日至19日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行,香港代表團將派出23名運動員,出戰田徑、游泳及乒乓球3個項目。《體路 Sportsroad》團隊皆時將全程直擊港隊戰報,可按此瀏覽專頁,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