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德國羽賽】對手腰傷復發退賽 伍家朗旗開得勝 偕李卓耀晉級次圈

【體路專訊】BWF超級300德國公開賽周三(8日)展開男單賽事,兩位香港球手分途出戰,本月底小登科的伍家朗在日本對手奈良岡功大腰傷復發退賽的情況下旗開得勝,打入16強,李卓耀則以直落兩局淘汰丹麥的Victor Svendsen晉級第二圈。

港隊昨日先有兩對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李晉熙/吳芷柔大炒對手敲響勝鼓。今日由世界排名15位的港羽「一哥」伍家朗打頭陣,首戰排名第6的3號種子奈良岡功大,雙方歷來首次交鋒,接戰即展開激烈爭奪,互有領先,上半局奈良岡功大僅以11:10領先,技術暫停後,伍家朗一度連失5分落後12:16,力追至16:16平手後比分再度膠著,末段港將20:19下錯失致勝分,更以21:23交出第一局。

(圖:體路資料庫)

上月奪得泰國羽賽亞軍的伍家朗第2局初段落後,追至7:7後全力反撲,打出一波7:3奠定勝基,以21:14扳回一城,第3局他乘勇追擊,領前11:5之際,奈良岡功大疑似腰傷復發,申請醫療暫停後還是選擇退賽,造就伍家朗獲勝取得16強席位,次圈將遇西班牙的Luis Enrique Penalver。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世界排名22位李卓耀迎戰排名 44位的丹麥球手Victor Svendsen,首局連嬴6分後一路領先,主導賽事下以21:14拔下頭籌,第2局戰情較為緊湊,雙方發揮都出現起伏,交替領先,李卓耀曾拉開13:10,卻被對手反超,幸他在落後16:19時突然爆發,最終連贏5分以21:19鎖定2:0的勝局,下仗與法國的Christo Popov爭入8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德國羽賽】對手腰傷復發退賽 伍家朗旗開得勝 偕李卓耀晉級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