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BL】基拔麥洛連錄雙雙 東方挫老虎晉季後賽

圖:香港東方

【體路專訊】經過個半月的激戰,以邀請賽形式復辦的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今日(17日)在越南上演最後一輪常規賽,香港東方在基拔及麥洛連分途交出「雙雙」數據下,以75:66擊敗泰國曼谷老虎。東方最終在14場常規賽中錄得10勝4負,以第3名出線季後賽4強。

自2020年1月開始因疫情停擺的ABL時隔3年復辦,今屆賽事以邀請賽形式舉行,1月至2月期間於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及越南舉行4站常規賽,包括香港東方在內的8支參賽球隊競逐季後賽4強席位。東方昨日擊敗金鹿後,以13戰9勝的成績提前鎖定常規賽前4名的季後賽入場券,今日鬥榜尾的老虎只屬名次之爭。

基拔(圖:香港東方)

東方在揭幕戰曾以94:63大炒老虎,今仗主將巴錫未有上陣,首節仍順利領先24:18。雖然第二節一度被老虎反先,東方未幾取回主導,半場續以37:33領先。換邊後東方未曾再落後,完第三節把優勢拉開至11分,最終以75:66取下常規賽第10場勝仗。東方今仗進攻重心落在基拔及麥洛連身上,兩人同樣錄得「雙雙」,當中麥洛連上陣近32分鐘,交出27分、14籃板、2封阻數據;上陣34分鐘的基拔則交出25分、21籃板、7助攻。

徐遠征今場取得11分,是東方第三位得分上雙的球員(圖:香港東方)

東方以第3名完成常規賽後,與榜首越南西貢熱火、第2名的馬來西亞金群利金鹿及第4名的新加坡騰飛之獅出線下月展開的季後賽4強,東方將在三場兩勝制下與金鹿爭入決賽。

相片來源:香港東方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ABL】基拔麥洛連錄雙雙 東方挫老虎晉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