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團羽賽】李卓耀反勝港隊仍負日本 明鬥巴基斯坦爭出線

【體路專訊】港隊今日(15日)出戰「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小組賽第2戰,李卓耀雖在首場男單反勝日本的渡邊航貴,惟港隊在隨後4場悉數落敗,最終以場數1:4向對手稱臣,明午(16日)將鬥巴基斯坦續爭出線席位。

今屆賽事共17支球隊參賽,分成4組進行小組賽,被編在D組的港隊與日本、中華台北及巴基斯坦同組,每組前2隊伍將晉身8強,4強隊伍將可獲得5月蘇迪曼盃的參賽資格。每場賽事將進行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五場比賽,採5場3勝制。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首戰輪休的李卓耀在今場打頭陣,與日本的渡邊航貴迎來生涯首次交手。李卓耀在中段一度被對手連取4分反超前,雖然港將緊逼至「刁時」,惟仍以20:22先負1局。隨後李卓耀重拾手風,連贏兩局21:11反勝對手,助港隊領先場數。17歲小將梁珈穎在第2場女單代表港隊上陣,可惜以7:21、9:21不敵世界排名第33位的大堀彩。

吳芷柔/李晉熙(圖:體路資料庫)

昨日偕鄧俊文反勝中華台北隊的楊盛才,今仗改夥羅卓謙對日本男雙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港隊以10:21及13:21敗陣後,總場數以1:2落後。女雙的關鍵之戰則由范嘉茵/尤漫瑩擔正,首局兩人曾逼和宮浦玲奈/櫻本絢子之下,仍不敵對手9:21,港隊在次局重振士氣並以21:19回敬,不過在決勝局以4:21向對手稱臣。緊接亮相的混雙李晉熙/吳芷柔,亦以11:21、18:21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最終港隊以場數1:4落敗。

賽後港隊與中華台北各得11負,但在得失局數落後下暫踞第3。港隊將於香港時間明午1時與榜末的巴基斯坦出戰最後一場小組賽,爭奪以首兩名出線。

香港隊名單
伍家朗、鄒軒朗、羅卓謙、李卓耀、李晉熙、呂俊瑋、鄧俊文、楊盛才、范嘉茵、梁珈穎、呂樂樂、馬子雪、吳芷柔、吳詠瑢、謝影雪、尤漫瑩

日本隊名單
遠藤彩斗、保木卓朗、小林優吾、綠川大輝、奈朗岡功大、武井裕太、渡邊航貴、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岩永鈴、宮浦玲奈、中西貴映、仁平菜月、大堀彩、齋藤夏、櫻本絢子

中華台北隊台單
戚又仁、周天成、盧敬堯、蘇敬恒、楊博涵、葉宏蔚、張淨惠、許玟琪、許雅晴、李佳馨、林琬清、宋碩芸、鄧淳薰、楊景惇

巴基斯坦隊名單
Murad Ali、Muhammad Irfan Saeed Bhatti、Ghazala Saddique、Mahoor Shahzad

香港隊小組賽賽程:
周二(214日)晚上9時:香港 32 中華台北
周三(215日)下午5時:香港 1:4 日本
周四(216日)下午1時:香港 對 巴基斯坦

相關報道:
【亞團羽賽】伍家朗力壓周天成 港隊挫中華台北小組賽告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團羽賽】李卓耀反勝港隊仍負日本 明鬥巴基斯坦爭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