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江旻憓不敵奧運冠軍 未能連續三站奪牌

【體路專訊】香港劍擊隊本周末分途在多地出戰世界盃及大獎賽,其中男佩及女重世界盃周六(11日)上演正賽。女重代表江旻憓持續近月勇態殺入八強,不過以2分之差不敵中國的奧運冠軍孫一文,未能連續三站取得獎牌。男佩的何思朗就在首圈反敗出局。

世界排名第三的江旻憓是女重港隊在今站世界盃巴塞隆拿站的正賽獨苗,首圈面對法國的Josephine Jacques Andre Coquin。已連續兩個國際賽有牌落袋的江旻憓在領先5:1下被追成7平手,不過仍以15:12力克對方。她次圈再以5分擊敗格魯吉亞的Maia Guchmazova,十六強迎戰愛沙尼亞的Nelli Differt,相對輕鬆地以15:9淘汰對手。

晉級八強後,江旻憓遇上東京奧運冠軍、中國的孫一文。江旻憓首節仍與孫一文拉成均勢,不過第二節逐漸被拉開,一度落後至610。港將到第三節再度追近,尾段更僅落後一劍,但最終仍孫一文一下快攻得手,以1315八強止步。

男佩方面,港隊在世界盃波蘭站只有何思朗殺入正賽,延續上月大獎賽突尼西亞站的勇態。面對埃及的Adham Moataz,何思朗早段曾領先3分,不過中段暫停後卻連失7分予對手,最終以11:15落敗而回。

何思朗(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江旻憓不敵奧運冠軍 未能連續三站奪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