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理文易帥後首仗雨中小勝 暫代主帥曾昭達:路仍要行

【體路專訊】有陳曉明周日離任主教練的理文今日(11日)出戰易帥後首戰,在主場將軍澳運動場面對港會。理文在全場五次射中門框下,憑艾華頓的兩個入球2:1小勝港會,雨戰下取得三分追上傑志。暫代主帥曾昭達稱開心球隊在上場失利及有人事變動下回復正常,上下感謝陳曉明付出之餘,「但都要知道路仍然要行,想將一些好事物繼續發展下去。」隊長荷西安祖就否認球員與陳曉明不和,指球隊在餘下球季會繼續力逼傑志。

將軍澳運動場上空有大霧之餘,亦下起毛毛雨。
曾昭達(左)

理文上週不敵標準流浪,被大勝而回的傑志以27分獨佔榜首,同晚宣布陳曉明離任並由曾昭達暫代主帥一職。與流浪一仗相比,理文正選陣容有三個變動,洛迪古斯、中村祐人及曾錦濤代表鄭兆均、徐宏傑及基華尼頓的位置。賽前排第四的港會就遇上傷停問題,兩名正選中堅杜國樑及菲杜化,以及前鋒泰亞高停賽,年屆39歲及40歲的喜比特及福保羅正選上陣,後備僅得五名場區球員。

迪高頂中楣。
洛迪古斯的射門被費查救出。

將軍澳傍晚天氣開始轉差,在回南天下落起毛毛雨,草地亦有一陣水珠。理文的組織早段雖未見特別受影響,但礙於港會屯重兵在後防一直老鼠拉龜。直至15分鐘,立花稜也左路傳中,中間的洛迪古斯頭搥漏頂「造就」尾柱艾華頓撞入成1:0。落後的港會有基奧在前線嘗試做支點,但此子誤傳頻頻令控球權不斷重返理文腳下。理文中段開始就靠死球製造威脅,迪高24分鐘接應黃威的角球頂中楣,洛迪古斯14分鐘後亦接應黃威的罰球,不過右腳撞射被費查飛身救出。完半場前,艾華頓再在右路大位燙射中楣彈出,理文半場領先一球。

換邊後不久,艾華頓的起腳再一次擊中門楣,理文的攻勢亦越趨入肉。不過無論是黃威及洛迪古斯的射門,抑或迪高的倒掛都未能避過費查的十指關或偏離目標。港會的李小恆56分鐘亦有一次半單刀機會,但被荷西安祖及時飛剷化解。直到68分鐘,艾華頓禁區外起腳省中十二碼點附近的吳子聰,皮球改變方向下「收死」費查。理文之後有基華尼頓兩分鐘內兩次射門中楣,一直未能再拉開。補時階段雖有余煒廉的烏龍球被破清白身,但理文仍維持2:1的勝果,暫時追至與踢少一場的傑志同分。

曾昭達

首度以理文主教練身份領軍的曾昭達直言,勝仗對球隊非常重要:「因為上場失利又有人事變動,想用勝利再帶起球隊,希望球員在場上找回熱誠,很開心球隊回復正常。」他透露球員周初對陳曉明離任感驚訝,自己整個星期都以調整心態為主,讓球員明白事情經已發生,波仍然要踢:「球員間都會覺得可惜,始終陳Sir都建立了四年多的事。大家都很感謝他的付出和教導,但都要知道路仍然要行,想將一些好事物繼續發展下去。」

球隊今仗用上聯賽首任正選的曾錦濤,洛迪古斯重返正選之列,相反加維蘭及施沙不大大軍名單。曾昭達解釋,棄用施沙源於球隊許勝不許敗,需要更多中前場選擇:「球隊的球員選擇有很多,有些前鋒不太在狀態,另一個狀態好一點,外援亦有限額。第二就是徐宏傑有些受傷,也要第二個出來幫幫手。」

荷西安祖(右)

至於今仗擔任隊長的荷西安祖就指,換教練必定會遇上困難的情況,球隊要適應新戰術、新思維,但球隊上下均保持集中贏下硬仗:「上星期對所有人都不太好過,因為要和教練說再見,加上成績又不好。不幸地這些在足球很正常,我們都要忘記舊教練,集中在新教練帶領下比賽。」有傳陳曉明與部分外援不和,但荷西安祖否認傳聞:「所有球員和他的關係都很正常,訓練、比賽都正常,純粹是因為成績不如預期,就是如此。」他又指球隊會繼續在聯賽力追傑志,希望逼到在最後一輪相遇時決勝負。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理文易帥後首仗雨中小勝 暫代主帥曾昭達:路仍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