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傳港協暨奧委會申辦世沙運 霍震霆領ANOC秘書長參觀本地設施

【體路專訊】據了解,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港協暨奧委會)有意主辦兩年一度的世界沙灘運動會,會長霍震霆今日(11日)出席「國泰2022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記者會後未正面回應是否已作申辦,但就透露已陪同訪港的世沙運主辦組織國家和地區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ANOC)秘書長參觀香港的運動設施。

霍震霆今日出席「國泰2022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公眾投票記者招待會

由ANOC組織舉辦的世沙運為兩年一度綜合運動會,首屆賽事2019年於多哈舉辦。2019年初曾有本地傳媒報道香港有意申辦2021年賽事,不過最後因疫情影響,第二屆賽事延至2023年8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辦。近日再傳港協暨奧委會有意主辦賽事,會長霍震霆今日出席傑運記招後未有證實消息,亦未披露會否爭取2025或2027年主辦權,這位ANOC活動委員會主委僅指:「好多國家都在爭取舉辦比賽,我好難講,因為我是主委,要平等,看看誰來爭取舉辦。香港有沒有機會呢,要看看大家將來怎樣考慮。」

ANOC秘書長Gunilla Lindberg(中)

同日出席傑運記招的嘉賓亦有ANOC秘書長Gunilla Lindberg,霍震霆未透露其訪港目的,僅稱有「招呼她」:「讓她看看香港運動員的活力,看看香港的地方、辦事能力及設施。」他續指外界未必知道香港現有的體育設施,但認為香港有條件可以「大膽」申辦大型活動,現時亦是香港發展體育的最好時機,在2025年粵港澳全運會增設更多體育設施後,可繼續與鄰近大灣區一同舉辦區域性及國際性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傳港協暨奧委會申辦世沙運 霍震霆領ANOC秘書長參觀本地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