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渣馬】黃啟樂放眼東京冀寓賽於操 魏賡預言本地好手競爭激烈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渣打香港馬拉松2023」周日(12日)清晨舉行,大會今日(10日)邀請多名海外金標跑手及本地名將會見傳媒。轉戰半馬的上屆全馬冠軍黃啟樂笑言大會將「千金先生小姐」獎金加碼令跑手更踴躍,惟自己早將今次賽事作為3月東京馬拉松的熱身而無緣「領獎」,目標在日本打破全馬港績。2018年冠軍魏賡就預言今屆男子組競爭將非常激烈,自己會享受比賽。

大會向多名前冠軍頒發紀念品。
六名海外金標跑手

距離渣馬開跑尚餘兩日,大會今日在尖沙咀邀請多名海外跑手及本地前冠軍跑手會見傳媒。兩男四女的金標跑手,包括肯雅的杜維、埃塞俄比亞的基達卓、祖達、姬比雅賀、占美馬及巴林的卓莉莫均有出席記者會。李嘉綸、賴學恩、范瑞萍、周子雁、徐志堅、魏賡及黃啟樂等前冠軍亦獲田總頒獎紀念品。

黃啟樂

上屆全馬冠軍黃啟樂今屆轉戰半馬,笑言對錯過成為加碼後的「超級千金先生」機會感到不值:「不過這也是一件開心事,我的學生都變得非常踴躍,整個賽事氣氛都好好多,加上會有很多好手參加,自己都渴望在場邊『食花生』。」改跑半馬緣於放眼3月東京馬拉松,他指目標在日本打破香港紀錄:「我已經(為東馬)備戰一年有多,去年多跑了半馬及十公里就是希望提升能力。我是貪心,但不是貪獎金,而是想挑戰自己去破香港紀錄。」

前年渣馬,「初馬」的黃啟樂以2小時31分10奪冠,時間距離紀嘉文的港績相差逾11分鐘。他指以半馬提升速度的訓練始有成效,當中半馬亦已進步4分鐘,加上在世錦賽代表、加拿大Rory Linkletter指導下續有提升,希望屆時證明自己有能力出外與好手競爭。

魏賡

雖然缺少衛冕的黃啟樂,但今屆全馬男子組競爭依然非常激烈。港績保持者紀嘉文、半馬紀錄保持者黃尹雋,加上魏賡、周漢聶、謝俊賢及余顯華等本地好手都會參加。2018年本地冠軍魏賡亦直言今屆是競爭最激烈的一屆,並指自己狀態不錯:「12月在台北馬拉松跑出2小時29分,比自己想像中跑得好,也算是高強度的熱身者。在台北回來後就備戰渣馬,所以狀態都不錯的。」不過近日天氣轉趨濕暖,他稱需要調整策略,加上笑言自己已曾當過三甲,會將重心放在享受賽事之中。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渣馬】黃啟樂放眼東京冀寓賽於操 魏賡預言本地好手競爭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