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兔年伊始 喜迎兩大國際帆船賽

2023年的香港帆船賽週於2月14日至19日舉行。賽事由香港帆船運動總會及香港遊艇會聯合舉辦。今年來到第七屆,更在一週賽事內加入首屆29er亞洲錦標賽,令賽事更見盛大

【體路專欄】恭喜發財!今日是大年初三,帆妹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兔年伊始,萬象更新;帆船界率先帶來好消息,兩大國際賽包括「新鴻基公司香港帆船賽週」及「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前者是疫情三年來首場小帆船的國際賽事,後者則是疫情三年來的首場國際離岸賽事。先說說香港帆船賽週吧!

RS Feva 為香港帆船賽週的其中一個級別。

2023年的香港帆船賽週於2月14日至19日舉行。賽事由香港帆船運動總會及香港遊艇會聯合舉辦。今年來到第七屆,更在一週賽事內加入首屆29er亞洲錦標賽,令賽事更見盛大。香港帆船賽週不但是亞洲帆船運動員磋技術的重要平台,亦是讓運動員通往參加國際主要賽事的必不可少渠道,賽事將成為各亞洲隊伍準戰來年杭州亞運會的試驗場,同時也是世界各地主要國際帆船賽的資格賽。

2.4m 同為香港帆船賽週的其中一個級別。

今年的比賽級別包括:29er、激光4.7型帆船、激光雷射型帆船、樂天型帆船公開組、樂天型帆船中階組、RS Feva以及三個初階級別,分別是樂天型帆船初階組、少年碧高組以及少年Fusion組別。

十個級別賽事將於多個著名世界級賽區,包括淺水灣、深水灣、赤柱、大潭和螺洲舉行,不少世界級大賽包括2018年29er世界錦標賽以及2017年樂天帆船亞洲及大洋洲錦標賽,都曾經在此作賽。

香港帆船賽週歡迎「帆船初哥」出戰樂天小帆船級別賽事,以發掘帆船界新星。

執筆之時,賽會已接獲來自日本、中國內地等派代表參賽。這場賽事真令人引頸以待呢!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兔年伊始 喜迎兩大國際帆船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