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黎正邦闖冰島排球職聯 首場上陣響勝鼓

【體路專訊】首位外闖歐洲排壇的香港排球運動員黎正邦(JJ),目前正於冰島出戰當地職業排球聯賽,效力冰島球隊KA Akureyri的JJ本月中於聯賽首場上陣即助球隊以3:2反勝榜首的Hamar。現時以外借身份加盟的JJ下場會於本周六(28日)作客對戰聯賽排名第二的Afturelding,JJ表示會以擊敗首兩名球隊為目標,現已達成一半目標。

過去曾經有陳獻略、楊秀美、陳志威等香港排球員外流到泰國及韓國職聯落班,黎正邦則是香港首人外闖至歐洲,他在2019年已獲邀加盟匈牙利職業球隊Lv Sport Pénzügyőr Se,今年他再次出發到歐洲,外借至冰島球隊KA Akureyri出戰當地最高級別聯賽下半季賽事,為當地今屆聯賽中唯一亞洲人臉孔。

黎正邦(圖:體路資料庫)

首場賽事於本月中舉行,JJ有份上陣的KA Akureyri面對榜首球隊Hamar在落後0:2(13:25、19:25)下,連追3局(25:15、25:19、15:6)終以3:2反勝,令球隊上下甚為振奮。JJ賽後表示:「上半季曾輸過給Hamar 0:3,今次能夠助球隊赢出好開心。今次我是以短暫外援身份加盟,球隊給我的任務也是打敗頭兩名的球隊,如今達成了一半目標。」

JJ又謂今次外借之行決定較遲:「是在去年暑假才落實到冰島,但當時已有香港的學校教練合約,幸好有香港球員朋友幫忙,加上學校體諒,讓我放心在外面訓練和比賽。」除了為助球隊爭標,JJ亦希望藉此行見識更高水平的排球比賽,感受當地的排球文化:「在冰島一星期訓練可練到15節,但在香港租到體育館的話,最多可練到2至3節,在冰島一星期訓練量等於在香港練一個月。我在冰島的球隊有自己主場、健身室、草地足球場,所有配套都很專業。香港體育館數目其實不少,有心做其實可以實行得到。另外,冰島這裡每支球隊都有Fans Club,每次比賽都有一定數目支持者入場,球員和球迷都能更享受比賽氣氛。」

KA Akureyri下一仗對手是另一支強隊、聯賽排名第二的Afturelding,賽事會在本周六舉行,JJ冀可再次助球隊打響勝鼓,亦期望此仗得到更多香港球迷支持,證明香港排球員的水平可以走得更高更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黎正邦闖冰島排球職聯 首場上陣響勝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