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4強不敵青年世一  梁千雨首奪男花世界盃銅牌

【體路專訊】 香港劍擊隊再傳喜訊,男花小將梁千雨於周六(21日)年三十晚出戰法國普羅旺斯站青年世界盃個人賽,過關斬將殺入4強,雖然最終不敵佔主場之行的青年組「世一」,不過仍首奪世界盃銅牌。

踏入兔年,港劍隊小將繼續在海外征戰,當中5名男花代表就劍隊5名小將競旋1月21至22日舉行的法國普羅旺斯站青年世界盃,當中18歲亞青冠軍梁千雨表現最出色,在在小組賽錄得3勝2負戰績,以46號種子身份晉級淘汰賽,連挫兩名埃及及1名法國劍手,打入16強,之後再以輕取14歲小將以色列的Eitan Lemeberger,大勝美國劍手Andrew Chen15:6,勇奪4強,穩袋獎牌。

梁千雨準決賽硬撼今季已多次殺敗港將的青年組世界第一、法國劍手Anas Anane,力戰下以5:15告負,無緣獎牌,不過依然刺下生涯首面世界盃銅牌。另一港將鄭鐵男則於8強不敵另一法國劍手Wael Abdeljalil,與獎牌擦身而過,蔡孝銳及甘卓桁就分別在64強及256強止步,何俊樂則於小組賽畢業。

另邊廂, 7名男重選手出戰巴林站青年世界盃,其中吳霆騫殺入8強後向愛沙尼亞劍手稱臣,緣慳獎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4強不敵青年世一  梁千雨首奪男花世界盃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