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拿度衛冕第一擊苦戰過關  基利奧斯膝傷退賽

(圖:Australian Open twitter)

【體路專訊】2023年首項網球大滿貫-澳洲公開賽今(16日)日在墨爾本開打, 22「貫」得主、西班牙「天王」拿度登場就陷入苦戰,最終歷經3小時41分鐘拉鋸,以盤數3:1擊退英國21歲新星德拉柏(Jack Draper),贏出衛冕第一擊。年僅17歲的商竣程亦激戰四盤後淘汰德國球手奧迪(Oscar Otte),成為史上首位晉身澳網次圈的中國男子球員。

年屆36歲的拿度去年下半季再次受到傷病困,導致戰績不盡人意,這位新手爸爸出戰澳網前納7戰僅得1勝,手感欠佳,今次重回墨爾本公園利華球場,衛冕衛冕首戰對手德拉柏早前在阿德萊德熱身賽打入4強。雙方接戰首盤就展開拉鋸,各自拿下5個發球局,拿度盤末成功把握最後一個破發機會,以7:5先拔頭籌。

拿度(圖:ATP微博)

世界排名第40位的德拉柏第2盤全面反撲,連番破以6:2扳成平手。進入到第3盤拿度及時回勇拿下6:4, 第4盤雖然先被破發,但即還以顏色連贏六局以6:1奠勝,總盤數贏3:1過闔,第2輪將與美國的麥當奴(Mackenzie McDonald)爭奪32強席位。拿度賽後表示這幾個月過得不容易:「去年是我生涯其中最動容的一年,我很開心重返澳網。對我而言,過去數個月並不好過,但願這場勝仗能夠幫助到我。」

另邊廂,生涯至今僅有3場ATP出賽紀錄、世界排名194位的商竣程,於外圍賽連贏3場,成為史上第6位打入大滿貫正賽的中國男單選手,今天再締歷史,他以6:2、6:4、6:7(2)、7:5戰勝世界排名74的德國選手奧迪(Oscar Otte),首次征戰大滿貫就打開勝利之門,同時成為史上首位打入澳網64強的中國男將。

商竣程(圖:ATP微博)

至於澳洲「壞小子」基利奧斯(Nick Kyrgios)就毫無預警退賽!這位東道主球手因膝關節半月軟骨撕裂,於男單第一圈賽前宣告棄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拿度衛冕第一擊苦戰過關  基利奧斯膝傷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