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傑志炒港會五球 伊高沙托尼首演未有進帳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14日)上演三場比賽,尾場由傑志主場面對港會。傑志上半場已清風送爽三球領先,換邊後再有羅拔圖及米基爾入球終以5:0大勝而回。上周加盟的前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後備入替落場37分鐘,雖然未有入球亦已搏得傑志球迷掌聲不斷。伊高賽後指自己比兩年前離港時更成熟進步,對效力劍指冠軍的傑志不感壓力。

雖有銀牌決賽後顧,但傑志今仗面對港會亦繼續由丹恩奴域、基爾頓及明加索夫等在前場掛帥。丹恩奴域15分鐘先接應基爾頓罰球頂入,後者16分鐘後亦在禁區內得手。今場表現活躍的潘沛軒完半場前交出助攻予丹恩奴域,後者為傑志半場領先三球。換邊後僅2分鐘,米基爾接應角球勁頂頭搥被擋,羅拔圖在門前補中成4:0。到完場前1分鐘,米基爾割草式遠射破網為傑志鎖定五球勝局,繼續在聯賽榜領先。

上星期加盟的伊高沙托尼今仗於53分鐘入替基爾頓,首次披起傑志球衣比賽。雖然落場的37分鐘內未有入球或助攻,但他數次使出插花、「牛尾巴」及後腳傳球等招式展示腳法搏得一輪掌聲,亦與明加索夫及沙耶巴耶夫等多次配合。伊高賽後指自己有超過兩個月沒有比賽,很開心能再感受足球:「現在已再不是放假了,很開心可以在對東方的決賽前有落場時間。」

伊高自20212月離港後,先後效力過中甲的梅州客家及日乙的甲府風林,自言踢法在過去兩年改變不少:「我與四年前剛來港時很不同,那時候我還年輕吧!過去兩年的踢法有變化,會有較多傳球,我覺得亦進步了很多。」以往在港曾奪港超聯冠軍,亦踢過巨型班的富力R&F,今次回流加盟劍指亞冠盃資格的傑志,他直言未感到壓力:「傑志是香港最好的球會,跟我離港前已有很多不同,而且有多些好球員在陣也能互相推動,有競爭是很正常的事。」

傑志主帥朱志光亦指感覺伊高比以往成熟,不擔心他與明加索夫撞位,陣中小將亦能在對方身上學習不少:「印象中他以前控球在腳都是不斷壓落底線,不過他也是聰明的球員,今日有數下撞牆都很重要。」他透露對方早在轉戰日本已聯絡過傑志,但礙於當時有人滿之患而沒有招攬,惟近期有巴爾拿離隊下是簽約的適當時候:「他也說過在中甲好像失去了兩年一樣,因為疫情不能到處走,亦掛念妻兒,今次回來香港也想有多些家庭時間。」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傑志炒港會五球 伊高沙托尼首演未有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