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張家朗一劍制勝殺入8強  符妤名惜負世界二組首圈下馬

【體路專訊】花劍世界盃繼續上演巴黎站賽事,世界排名第5的香港「劍神」張家朗以1劍之微絕殺匈牙利劍手,勇闖8強,向衛冕之路邁進。女花代表符妤名則在首圈力拚下僅以2劍惜負世界「二姐」,雖敗猶榮。

上屆冠軍張家朗免戰預賽直入正賽,首圈以15:9輕取德國小將Faul Paul Luca,敲響2023年勝鼓,次圈迎擊排名130位、同為20歲的意大利劍手Giulio Lombardi,繼續主導賽事下以15:8過關。張家朗在16強出戰排名27位的匈牙利代表 DOSA Daniel ,兩人過往曾2次交鋒,各勝一仗,對上一次是2019都靈格蘭披治賽,當時張家朗以15:10獲勝,這位奧運冠軍今仗再次展現強心藏,與對手鬥得難分難解,戰平14:14,最終一劍制勝以15:14力克DOSA Daniel ,涉險打入8強。

符妤名(圖:體路資料庫)

反觀首圈大勝比利時 Stef Van Campenhout、世界排名第9位的蔡俊彥,次圈惡鬥排名低12位的法國劍手Alexandre Ediri就遇嚴峻考驗,卒力戰下以11:15告負,爆冷出局;楊子加亦以相同比數11:15向年僅19歲、世界排名第13位的匈牙利新星 Gergo Szemes稱臣。

女子花劍方面,共有3位港將關渝澄、陳諾思及符妤名殺入正賽,當中符妤名挑戰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劍手Alice Volpi,曾在次節領先11:10,雙方其後多次平手,惟港將最終以13:15兩劍憾負,無緣晉級。首次打入正賽的陳諾思以10:15不敵另一位意大利選手Martina Favaretto,關渝澄就以8:15不敵日本的東莉央,同告首圈下馬。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張家朗一劍制勝殺入8強  符妤名惜負世界二組首圈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