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何詩蓓領游泳教練會三獎 盼7月重返長池世錦賽

【體路專訊】香港「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今日(14日)現身於香港游泳教練會周年頒獎禮,並獲頒「2022最佳游泳員」、「特別貢獻獎」及「榮譽貢獻獎」3項殊榮。Siobhan領獎時笑言雖然游泳年資不少,但自己仍然年輕,至於長池世錦賽及杭州亞運則是她今年的主要目標。

自前年在東京奧運摘下兩面銀牌及在短池世錦賽兩度封后,Siobhan去年亦屢有收獲。雖然年中在長池世錦賽因足踝受傷缺戰,但8月返港比賽即打破長池400米自由泳、短池100米及200米混合泳香港紀錄,10月起連戰3站短池世界盃更盡擸100自及200自金牌,3站共取得7金1銅。去年底Siobhan於短池世錦賽除未能衛冕100自冠軍,但延續了200自的不敗紀錄。

Siobhan在台上領獎時笑言:「感謝大會向我頒發最高榮譽,有點感覺好像很老,雖然我游了多年水,但其實我還是很年輕!」她期望在游泳生涯繼續創高峰,並感謝泳總及體院在訓練及比賽上為她給予很大支援,同時祝願年輕泳手透過更多國際賽磨練實力。

總結2022年的成果,Siobhan坦言難以複製東京奧運年的成功,但對能夠在固有基礎上建立成就感到滿意:「我覺得去年像個新的循環,讓我打好基礎再建立上去,中途有不少困難使今年成績不算最優秀,但整體還不錯。」Siobhan再提到今年的主要目標,就屬杭州亞運及去年因傷缺戰的長池世錦賽,而即使近年泳壇人材輩出,但她目標仍是追逐個人最佳時間,無意與他人比較。

今年Siobhan將繼續如常出國集訓及比賽,首先在3月展開巴黎奧運積分周期後,於當月出戰美國游泳系列賽(TYR Pro Series)。不過Siobhan稱不急於以奧運資格為目標,而是為7月的長池世錦賽磨劍。4月她則返港出戰長池計時賽,同樣可以為奧運A標而戰。

2024年巴黎奧運女子游泳A標(部份)
50米自由泳:24秒70
100米自由泳:53秒61
200米自由泳:1分57秒26

麥世霆

何詩蓓以外,香港泳壇今年亦有多名新星湧現,當中男子蛙泳更是人才輩出。回流香港的Adam Chillingworth 4月出戰英國錦標賽,兩次推前200蛙長池香港紀錄。主項同樣是200蛙,16歲的麥世霆更在9月的世青賽以2分13秒90的成績奪得銅牌,成為繼何詩蓓後港隊首位世青獎牌得主,亦是香港史上首個在世青賽奪獎牌的男泳手。麥世霆其後再與Adam在短池世界盃互破200蛙港績。

譚凱琳

麥世霆今日與譚凱琳亦獲頒男、女子最進步泳員獎,他特別感謝家人和教練在場內場外的教導,讓他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經過兩站游泳世界盃的洗禮後,感受到要更努力才有望在成年組國際賽突破成績。至於東奧泳手譚凱琳期望在杭州亞運游入個人賽決賽,甚至挑戰在接力賽爭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何詩蓓領游泳教練會三獎 盼7月重返長池世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