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排球精英賽】屯官初戰精英賽首圈過關 長天直落兩局挫盧幹庭闖16強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全港學界精英排球比賽」今日(27日)在大埔東昌街體育館展開,男子組有首戰精英賽的屯門官立中學在首圈激戰3局下險勝聖若瑟書院,順利闖次圈;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則直落兩局擊敗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晉級16強。

2018-2019學年後,學界排球精英賽因疫情停辦3年,及至今年終於回歸。男子組揭幕戰由屯門區U19亞軍屯官激戰D2季軍聖若瑟,雙方在首局已經纏鬥至「刁時」,屯官以2725先拔頭籌。次局雙方繼續拉鋸,聖若瑟把握機會以2522扳平。決勝局雙方互有攻守,分差一直維持在兩分內,雙方再次戰至「刁時」,最終屯官以1614擊敗對手,贏得他們首場精英賽勝仗。

屯官隊長陳昶佑

賽後屯官隊長陳昶佑直言首戰精英賽緊張又興奮,他指:「來到精英賽可以與不同的隊伍對抗,很開心可以贏第一場。早前看到可藝在籃球精英賽打入4強,想屯官都可以在排球精英賽做到,證明屯門區的實力都不差。」初次踏足精英賽舞台,陳昶佑亦想藉此證明自己的實力,讓他未來能夠繼續在排球路發展。這日擊敗聖若瑟,陳昶佑認為是屯官的第一步,證明屯官在全港的賽事都有能力競爭,對於明天硬撼體藝爭奪8強席位,陳昶佑希望屯官能夠遇強越強:「希望隊友們不要太介意輸贏,一起搏盡無悔!」

同日還有長天對盧幹庭,首局初段雙方緊咬至99平手,不過長天憑著發球壓制對手,將比分逐步拉開,以2515先贏一局。次局長天繼續在發球佔優,連續3個發球Ace將比分拉開至62,及後長天維持領先優勢,以2516連取兩局淘汰對手闖16強。

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
長天隊長黃雍堯

長天隊長黃雍堯表示今仗球隊入局較慢,令首局初段戰況較為緊湊,但著隨隊友們漸漸進入狀態,加上熟悉對手的打法,令次局較為輕鬆。在疫情下精英賽在過去3年均未能舉辦,黃雍堯坦言對這個舞台感到陌生:「自己中一、二的時候有打過精英賽,但始終闊別多年,而且背負著長天這個名,大家對我們有期望,所以都有壓力。隊友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打精英賽,甚至第一次打學界賽事,作為隊長首要是令大家不要太緊張。」長天在學界賽未能打入4強,黃雍堯認為人手短缺是原因之一,來到學界賽有BC Grade的師弟加入,令陣容更完整。對於這次精英賽的目標,即將到外地讀書的黃雍堯除了渴望贏得冠軍,亦希望留下一個美好回憶:「一定想贏冠軍,但接下來不在香港讀書,都想與大家一起享受比賽,最緊要開心。」

學界排球精英賽明天(28日)將繼續在東昌街體育館進行,各支種子隊伍將會在16強賽事亮相。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排球精英賽】屯官初戰精英賽首圈過關 長天直落兩局挫盧幹庭闖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