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排球精英賽】德望精英賽首戰報捷 隊長陳泳棋:希望證明排球隊不是德望最差隊伍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全港學界精英排球比賽」今日(27日)於大埔東昌街體育館燃起戰火,今年初次升上D2即奪女子A Grade冠軍的德望學校出戰首場精英賽賽事,迎戰何福堂書院。最終德望未受太大壓力下直落兩局擊敗對手取勝,隊長陳泳棋認為這場勝仗是德望排球隊的里程碑,她希望藉此證明排球隊並非校內最差的運動隊伍。

停辦3年的學界排球精英賽終在今年回歸,今日上演男、女子首圈賽事。女子組今年初戰D2即奪A Grade冠軍的德望,在首圈對上屯門區U19冠軍何福堂。首戰精英賽的德望並未有怯場,甫開賽已經打出一段6:0的攻勢拉開,及後她們進一步擴大優勢,以25:11先拔頭籌。次局戰況依然一面倒,何福堂大部分時間未能組織有威脅的攻勢,最終德望以25:13再下一城,直落兩局擊敗對手闖次圈。

德望學校
德望隊長陳泳棋

德望排球隊過去多年都在D3作賽,2018-2019學年終奪冠取得D2席位,不過過去3年因疫情關係,及至今年終能在D2作賽,並在「升班」首年即奪A Grade冠軍取得精英賽入場券。隊長陳泳棋表示這場勝仗是球隊的里程碑,她指:「我們第一年上D2就贏得冠軍,並在精英賽首場取勝,對我們很大意義。我們一直都想打精英賽,但疫情令學界停辦幾年,這次能夠踏足精英賽舞台大家都很興奮。」雖然未知首次精英賽之旅能走多遠,但陳泳棋希望藉著這次賽事,證明德望排球隊的實力:「過去排球隊一直在D3,但隊友們依然繼續努力,證明大家對排球的熱愛。希望透過這次精英賽,讓大家知道我們排球隊不是德望最差的隊伍。」

同日亦有荃灣及離島區U19冠軍靈糧堂怡文中學對九龍塘學校(中學部),前者首局在大部分時間落後下,以18:25先失一局,不過她們在次局開始站穩陣腳,一直緊咬對手,並在尾段把握機會拉開,以25:22扳回一局。決賽局雙方繼續纏鬥,惟怡文憑著隊長曾融榆出色的表現,最終以15:12反勝對手晉級。

靈糧堂怡文中學
怡文隊長曾融榆

曾融榆賽後表示隊內很多隊員都是首次出戰精英賽,作為隊長的她要帶領一眾師妹出戰,她坦言這次經驗新奇又刺激。對於今場賽事,她形容猶如過山車:「本身相信大家都做得到,但第一局大家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就輸掉,幸好能夠反勝。很感恩教練及隊友對我的包容,這場比賽真正能夠體現怡文是一個團隊。」曾融榆希望藉著全隊上下的努力,讓大家知道來自大嶼山區的隊伍都有一定實力,能夠得到場外觀眾的歡呼聲。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排球精英賽】德望精英賽首戰報捷 隊長陳泳棋:希望證明排球隊不是德望最差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