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單車】接手成單車店老闆 黃金寶冀辦不同活動推廣單車運動

【體路專訊】前「亞洲車神」黃金寶近日辭退「奧夢成真」的全職工作,接手香港單車界老字號「同榮單車」成為老闆。阿寶希望透過公司舉辦更多活動,在不同層面推廣單車運動。

黃金寶在退役後加入奧委會,成為「奧夢成真」計劃的項目發展幹事。經過5年的工作,阿寶今年轉為兼職教練,並接手單車公司「同榮單車」成為老闆,「在奧委會工作已經一段時間,學到很多東西,自己希望與單車不會離得太遠,剛好有機會接手這間傳統單車店,所以就不浪費這個平台。」

雖然從教育者的角色轉為老闆,但黃金寶對推廣單車的熱誠依然不變,「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舉辦不同的單車活動,推廣單車文化及教育下一代。提升香港單車運動成績都是目標之一,希望在政府以外都出一分力,幫助香港單車發展。」

在推廣單車的活動中,黃金寶以「電競單車錦標賽」為頭炮,讓市民從另一個方式享受單車運動,他認為這活動只是推廣單車的第一步:「這次賽事分為工商組、學生及公開組,讓不同人士都可以參與其中,我們亦會吸取這次經驗,並聯繫更多不同的機構及學校,在未來舉辦更多單車活動。」黃金寶表示會繼續進行學校推廣,未來亦會開設單車培訓班,讓更多公眾認識單車運動。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單車】接手成單車店老闆 黃金寶冀辦不同活動推廣單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