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聖誕大戰封王!靴卡斯直落兩盤勇挫諾利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今日(25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上演決賽及季軍戰,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波蘭球手靴卡斯(Hubert Hurkacz)以兩盤64力挫英國「一哥」諾利(Cameron Norrie),在全場爆滿下僅花65分鐘封王。

費利斯

吳易昺

免戰的香港球手黃澤林亦有到場觀戰。

中國前世青「一哥」吳易昺在平安夜的4強戰領先1盤下反負靴卡斯(Hubert Hurkacz),落入今日的季軍戰,對手為世界排名第9位的美國「一哥」費利斯(Taylor Fritz)。雖然費利斯早段兩度陷入「刁時」,但難阻以30拉開優勢,狀態較昨日遜色的吳易昺則以36先輸首盤。第2盤吳易昺重新上力,並在第4局打出個人今場首個「破發」,逐以63扳平盤數。吳易昺在「搶十」決勝盤曾落後3分下追成55,但始終在實力上難敵美國「一哥」,最終費利斯在全盤開出3球「Ace」下以106奠勝。

靴卡斯
諾利

緊接上演的決賽,就由來自波蘭的種子球手靴卡斯與力戰世界排名第14位的諾利,其中諾利早前連過兩關擊敗黃澤林及費利斯,但未能在正式賽事中與靴卡斯碰頭。首盤早段諾利雖在發球局力保不失,但幾次上網進攻均被靴卡斯預判成功下失分。第9局諾利被「破發」後試圖力挽狂瀾,更以一記反手側旋球笠死靴卡斯贏盡掌聲,不過靴卡斯的力量優勢始終稍勝一籌,逐以局數64先拔頭籌。

靴卡斯將手風繼續帶到次盤,第2局從後場跨下救球反擊得手,取得「破發」後拉開2:0。隨後諾利亦偶爾落網失誤,未能攻破對手發球局,結果靴卡斯靠強勁底線抽擊以6:4再下一城,直落兩盤擊敗諾利奪冠。賽後兩人先後祝香港球迷聖誕快樂,並享受與對方合演一場精彩決賽,希望有機會再重臨香港比賽及遊覽。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擔任頒獎嘉賓。

靴卡斯透露今次有家人陪伴下參賽,因此今晚能夠一同慶祝聖誕,亦視冠軍為今年的聖誕禮物:「很開心首次來香港參賽,亦跟不少青少年球手有交流機會,希望他們不要放棄,繼續享受網球。」其後他與諾利將先後轉到澳洲備戰周四(29日)的聯合盃,以及明年1月的澳網,當中今年曾打入溫網4強諾利亦指香港賽有助他做好準備,他亦簡單總結今年的表現未算理想:「今年曾經打入溫網4強,也得到主場球迷支持,但是仍未達成今年要打入世界前5的目標,因此必須要更努力。」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聖誕大戰封王!靴卡斯直落兩盤勇挫諾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