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黃澤林「搶十」連失3個賽點 反負華連卡結束主場之旅

【體路專訊】繼兩場4強大戰後,「M」品牌活動之一的「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今晚(24日)續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上演名次賽, 由18歲香港新星黃澤林(Coleman)挑戰瑞士名將華連卡(Stanislas Wawrinka)。Coleman在「搶十」大戰連失3記局點,包括1球「詐糊」,最終亦被華連卡反勝盤數1:2,結束兩日的主場之旅。

暌違3年再於主場出戰的Coleman,昨晚奮戰兩盤後不敵英國「一哥」諾利,並在今晚轉戰名次賽,與3屆大滿貫冠軍得主華連卡爭奪第5名。Coleman率先「破發」拿下首局,再先後守住發球局下拉開4:2,雖然在第7局「刁時」打失未能「破發」,但這位兩屆青年組大滿貫冠軍得主隨後連贏兩局,先贏1盤6:4。其後華連卡一口氣拉開3:0,但Coleman重整陣腳後追回3局,但華連卡仍以1盤6:3,將比賽帶進「搶十」決勝盤。

Coleman先後放短球得分,一度領先8:4及9:7。眼見賽點在前,Coleman在扣殺後振臂高呼,但則不慎打出界,令提前慶祝的他大感意外。Coleman亦未能把握之後兩個賽點,最終被對手反勝11:13惜負。

Coleman指始終賽事為表演性質,因此未有對賽果感到失望,「最重要是大家享受,我都盡全力了,但有點沒運就沒辦法,不緊要吧。」他亦未預計過這位3屆大滿貫冠軍對手在落後下表現更強,即使在「搶十」也絕無緊張,「我一打短波就被他封,所以打每一球都要思考,需要很完美才拿到分。」重提在賽點食「詐糊」的一刻,Coleman笑言心情的確受到影響:「以為贏了但原來是out,那一下很大影響,放下心情後再重拾都不容易,但整體還算十分緊湊。」他另指與一眾球手的差距,不只是實力上的分野,「在場外都有與他們聊天,感受到他們的態度跟不少人差很遠。」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黃澤林「搶十」連失3個賽點 反負華連卡結束主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