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籃球精英賽】滙基1分險勝林大輝 漢華挫青中死亡之組響勝鼓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第二階段小組賽今日(21日)展開,女子組爆發兩場大戰,最終滙基書院(大坑東)以36:35險勝林大輝中學;漢華中學則以41:33力挫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於「死亡之組」先拔頭籌。

滙基與林大輝及英華女學校同被抽入X組,首日由九龍D1亞軍得主及沙西區冠軍這兩支賽事黑馬交手。滙基首節有主力方雪兒跳起防守後倒地受傷退下火線影響部署,雖在第二節一度落後7分,但仍能追上緊咬內線有吳巧嵐及朱寶恩身型佔優的林大輝。林大輝雖然帶著3分優勢進入末節,不過滙基有隊長梁煒嵐射入關鍵3分追平,末段更連得5分反先,縱使在最後19秒領先1分時兩度失誤讓出球權予林大輝,但後者未能把握機會,滙基最終驚險守住勝利,以36:35贏得第二階段首場比賽。

方雪兒首節跳起防守後疑後腦先落地,幸最終無大礙能步離球場
梁煒嵐

滙基教練馮逸朗賽後指球隊特意針對林大輝的內線身高優勢及外線射手作堵截部署,同時在進攻上花心思,認為今場險勝屬寶貴經驗:「我們今次是第一次輸足3節後追上,去到最後大家無因而打得亂,能夠咬緊牙關反勝,除了贏得一場比賽,也是贏得讓球隊可以走得更遠的重要驗驗。」滙基早前兩度於三人籃球學界賽奪得亞軍,後被視為學界籃球的黑馬,馮逸朗認為球隊能夠更進一步:「球員可能天資不及傳統名校,但希望她們的潛質加在一起能夠追趕最頂尖的勁旅。看到她們每場比賽都有進步,相信她們有能力走得更遠。」

馮逸朗

至於與青中及浸信會永隆中學同陷「死亡之組」的漢華,雖然在首階段曾不敵林大輝,今日面對青中卻打出好表現,第二節憑邱安妮及馬綽穘合轟16分下打出一節18:5拉開,在最多帶著18分優勢下,半場大幅領先26:11。青中則於末節反撲,一度追至僅落後4分,惟最終未能扭轉敗局,漢華有驚無險以41:33取勝,於「死亡之組」先拔頭籌。

漢華贏波後主力馬綽穘及許傲悠賽後激動落淚,兩人指:「抽入『死亡之組』後壓力好大,大家都為今場比賽預備很長時間,作出很多針對性練習。早前輸給林大輝時入局好慢,但今日大家好齊心,做到教練部署,入局亦打得順利。」兩人續指相信經過今場勝仗,漢華女籃將會更團結,做到球衣上的口號「齊心向前」。

裘錦秋中學(葵涌)女隊以48:25擊敗北角協同中學
拔萃女書院以64:8大勝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2022-2023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第二階段小組賽首日賽果

男子組
W組
喇沙書院 78:24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

X組
聖若瑟書院 48:41 北角協同中學

Y組
裘錦秋中學(葵涌) 55:36 寧波第二中學

Z組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40:47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

女子組
W組
裘錦秋中學(葵涌) 48:25 北角協同中學

X組
林大輝中學 35:36 滙基書院(大坑東)

Y組
拔萃女書院 64:8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Z組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 33:41 漢華中學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籃球精英賽】滙基1分險勝林大輝 漢華挫青中死亡之組響勝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