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銀牌決賽或改初一上演 譚秋朗講解港隊友賽安排

【體路專訊】卡塔爾世界盃剛剛完結,但香港足球代表隊亦已開始為同樣在卡塔爾舉行的亞洲盃決賽週作準備。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今日(21日)出席傑志中心二期開幕禮時透露,港足將於明年3月出外踢友誼賽,同時正研究「從多方面增強球員質素」。另外,下月農曆新年將繼續沒有賀歲盃,銀牌決賽則會安排在大年初一或年初二上演。

(圖:體路資料庫)

港足去年中出線亞洲盃決賽週,其後曾於9月主場與緬甸「拍跳」。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今日透露,正為來年的國際賽期安排比賽,當中3月及6月的對手已有眉目:「3月會出外作客南亞國家,與對方的商討已頗為成熟。6月就希望在香港主場比賽,應該會盡量邀請馬來西亞,還有一隊就希望是西亞國家。」他又指足總正研究為香港市民舉辦更多球賽及活動,包括正透過中間人向日本球隊探口風,亦有可能邀請歐洲球隊來港:「大家再等等消息吧,有機會在未來兩、三個月與大家分享,成事的話應該會頗開心。」

譚秋朗指安達臣如無意外將帶隊出戰亞洲盃,並正與對方研究如何增強港隊能力:「我們要出戰亞洲盃的話,球員都有可能會有所增強,會從多方面去想,例如球員質素都有些新變化,希望3月的友誼賽前能有消息分享。」

譚秋朗

另外,下月的農曆新年將再次未能舉辦賀歲盃,是這項傳統賽事連續三年未能舉行。足總在季初編排賽程時將高級組銀牌決賽安排在年初二上演,但譚秋朗今日透露比賽日期仍未落實:「昨日港超聯賽會開會後決定,會在準決賽後讓勝方球會決定年初一抑或年初二舉行決賽。若年初一就會在大球場上演,初二則是旺角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銀牌決賽或改初一上演 譚秋朗講解港隊友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