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傑志中心二期正式開幕 會長伍健透露斟介前國腳級攻擊手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會傑志今日(21日)為位於沙田石門的賽馬會傑志中心舉行第二期擴建開幕典禮,宣布早前已試業的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傑志及傑志膳房正式開幕。會長伍健透露中心二期耗資3000多萬元,希望為球隊以至港隊提供支援及培育新一代球員。他又解釋未與西班牙中場巴爾拿續約緣於資源調配,希望將預算放在中前場球員競逐亞冠盃,又透露正斟介一名前國腳級的攻擊球員。

包含醫務中心及傑志膳房的傑志中心二期早於2018年開始興建,到今年中開始使用。傑志今日為二期舉行開幕典禮,邀請亞洲足協醫務委員會主席Dato’ Dr. Gurcharan Singh、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及中大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容樹恒等任主禮嘉賓。 理文會長李文恩、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東方主教練盧比度及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等多支港超聯球會代表亦有出席。

傑志會長伍健透露,整個傑志中心耗資約1億5000萬元,當中一半由賽馬會出資,第二期則花費3000多萬元,希望為球隊以至港隊提供支援及培育新一代球員。醫務中心及膳房與中心其他設施一樣,會有時段開放予公眾使用,足總賽事亦可以傑志中心舉辦:「足總要用我們的設施都從來沒有『托手肘』,青年聯賽在這場舉行沒有收場租,未來有預備組聯賽的話亦一樣不會收場租。」中大醫務中心@傑志獲亞洲足協認可為「亞洲卓越醫療中心」。

伍健
巴爾拿(左)(圖:體䠖資料庫)

西班牙中場巴爾拿早前宣布約滿離隊,不少球迷都對傑志決定大感意外。伍健被問到未與對方續約的原因時直言,決定緣於資源調配:「巴爾拿是個好球員,但同時都是一個好貴的球員。他是個好稱職的防守球員,但我們想將資源放中前場,的確是可惜,但我的口袋也不是無限深。」下屆亞冠盃容許六名場區外援落場,伍健形容讓巴爾拿離隊屬「取捨」,指若有無限資源必定會留用:「但我們都是望住亞冠盃去組軍,你會否將資源放在防守中場之中?我們正在找一些能將皮球放入網的球員。」

丹恩奴域(圖:體路資料庫)

伍健又透露球隊正在全球尋找新兵:「我們不是縮皮,而是因應亞冠盃而調整資源。我們的目標是一些負擔得到,又有特殊能力的球員。」他指早前曾有兩名「險簽」球員,「提出了從未開過的價錢的合約」,但最終未能成事:「現在亦有一個是高價亦希望是高水準的攻擊球員,屬前國腳級,大家亦應該會認識的。」

至於陣中另一名前線老將丹恩奴域,伍健指仍未決定對方來年約滿後會否續用,需要視乎預算及比賽形勢如何。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傑志中心二期正式開幕 會長伍健透露斟介前國腳級攻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