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欖球】三年來首戰國際賽 港女欖反勝哈薩克

【體路專訊】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周六(10 日)在小西灣運動場與哈薩克合演2019年以來的首場國際賽事,雖然上半場曾以3:12 落後,但憑後勁反擊,在換邊前以13:12反先客隊,最終以31:17奏凱。

港隊先以快攻打破對手防線,開場5分鐘後便由懷艾蓮(Aileen Ryan)成功射門得分,以3:0 領先。但當比賽進入作戰狀態後,鬥牛時港隊出現數次犯規而令哈薩克站穩陣腳。她們瞬間信心大增,並由其七人欖球隊成員連續兩次達陣及射入一記附加罰球,在20分鐘時便反超港隊12:3 。

雖然港隊暫時落後,但攻勢變得更凌厲,尤其是殿衛潘凱恩更是多次高速衝上前線,成功為伊洁茜(Jessica Eden)制造空間達陣,追至8:12。港隊的防守在重要時刻發揮作用,鄒美楠在邊線上做出了兩次關鍵的搶攻,潘凱恩再一次在人群中穿梭,並在上半場結束前達陣,讓港隊反超對手13:12 。下半場港隊乘勝追擊,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達陣將比分擴大至18:12,之後逐漸主導賽事,最終以31:17勝出。

主帥陳朗詩首次領軍即嘗勝利滋味,她說:「我為這支球隊感到驕傲。多年來,我們一直久等著一場比賽,現在我們終於有機會放下心頭大石。在下半場,球隊找到自己的節奏。中場休息時,我在強調我們的優勢,應該專注於自己的表現,以及減少失誤。球員們真的很團結,很難想像她們只是一起訓練了很短時間。」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欖球】三年來首戰國際賽 港女欖反勝哈薩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