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羽毛球精英賽】啟歷潘俊禮反勝男單封王 德望陸思穎女單掄元

【體路專訊】「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比賽」單打決賽今日(2日)於調景嶺體育館上演,中學組男單決賽由啟歷學校的潘俊禮硬撼拔萃男書院的陳卓洛,雙方在激戰3局下,前者以2:1反勝封王。至於上屆亞軍、德望學校的陸思穎則在決賽以2:0擊敗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洪富淇,以冠軍為學界生涯劃上完美句號。

潘俊禮

陳卓洛

今屆賽事男單共有266名球手參賽,經過早前初賽決出最後8強,並於今日爭奪冠軍寶座。來自啟歷的潘俊禮在8強激戰3局下以2:1擊敗男拔李文熙晉級,及後再以2:0淘汰來自聖若瑟的頭號種子蔡淇安殺入決賽。冠軍戰撼另一男拔球手陳卓洛,首局雙方陷於拉鋸,陳卓洛憑著局尾連得4分,以21:16先拔頭籌。次局潘俊禮仍處於下風,中段最多落後4分至8:12,惟他及後力追至13:13平手,尾段更反先至18:17,終以21:19扳回一局。氣勢受挫的陳卓洛在決勝局形勢急轉直下,初段已經被潘俊禮拉開6分,後者乘勝追擊進一步拉開分差,終以21:14反勝對手封王。

潘俊禮賽後表示在傷患及疫情影響下,已經近4年沒有參與賽事,及至今次精英賽復出,他坦言能夠奪冠非常開心。潘俊禮又指這場決賽比想像中難打:「以前與他打比賽都是贏多輸少,體力消耗都不如今仗大,這場比賽比想像中難打很多。」在首局失利後,潘俊禮表示當時壓力甚大,幸得教練提醒後才有好轉:「第一局後教練話自己失誤太多,提醒我打穩點,第二局發揮才好一點。」中六的他今年學界「最後探戈」,他指這個冠軍相當重要:「第一年亦都是最後一年的精英賽,這個冠軍意義真的很大。」

女單方面,來自德望的頭號種子陸思穎,於今早8強戰先以2:0擊敗協恩中學的陳心弦,4強戰再以同樣局數淘汰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駱健晴,連續兩年殺入決賽。下線的浸附中女將洪富淇晉級過程較為驚險,8強及4強戰先後在落後1局下,連追兩局反勝德望學校的盧樂怡及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勞琛兒,首次躋身決賽。

或許是體力優勢的關係,德望陸思穎在首局已經遙遙領先洪富淇,以大比數216先拔頭籌。第2局陸思穎亦一度拉開113,及後洪富淇狀能有所回穩,但陸思穎未有給予對手太多機會,結果再贏一局2112,首奪精英賽冠軍。陸思穎賽後感謝學校和教練一直的支持,並指今年的出賽心態更勝以往,「我覺得自己今年更享受決賽的感覺,始終去年都奪亞軍,加上今年中六,很想拼搏到最後一場,意志亦更堅定。」不過有眾多因素使她的壓力大增,但慶幸都能一一克服困難,「今年比賽壓力較大,因為不少人都認同我,覺得今年有機會奪冠,令我對自己也有信心。二來也要應付學業壓力,加上教練希望我們趁最後一年要拼盡,雖然辛苦很辛苦但感覺值得。」

圖、文:彭淬祺、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羽毛球精英賽】啟歷潘俊禮反勝男單封王 德望陸思穎女單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