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鄧俊文復操備戰明年賽事 緊貼世界盃但與尾場絕緣

【體路專訊】2022卡塔爾世界盃近日正上演得如火如荼,香港羽毛球代表鄧俊文今日(30日)出席活動時亦透露自己有緊貼賽事,不過因已重投訓練而未能觀看全部直播,並期望偶像C朗拿度帶領葡萄牙登頂。鄧俊文又稱明年一月與拍檔謝影雪會到東南亞參加四站公開賽,希望為年中開始的奧運積分期及九月亞運做好準備。

早前放大假遊歐的鄧俊文日前已經回港,今午與馬來西亞女演員林明禎到中環出席運動品牌新店開幕禮。鄧俊文與林明禎在活動上大鬥滑雪技巧,結果林明禎於15秒內「滑」到21米,剛好比前者多1米險勝。林明禎獲大批支持者捧場之餘,也有不少途人及嘉賓與鄧俊文合照。被問到與「大馬女神」拍檔出席活動的感覺時,鄧俊文亦笑言非常興奮:「她是很多人的女神嘛!我自己也有看《飯戲攻心》,她在戲內的確很吸引,今次很開心可以集郵。」不過他就拒絕記者建議邀請對方觀賽,笑言「怕隊友會分心」。

卡塔爾世界盃近日進入分組賽最後階段,歐遊期間有到奧脫福球場觀賽的鄧俊文透露,自己每晚都緊貼戰況,但因為已重新投入訓練而只能看早場直播:「我由小到大都鍾意C朗拿度,所以有私心想葡萄牙贏冠軍,不過英格蘭和巴西都有機會入決賽。」C朗在分組賽兩場入一球帶領國家隊出線,上仗堅稱自己有入球更成為城中熱話。鄧俊文坦言,希望對方的表現能逐漸進步:「我作為運動員也知道,狀態有時會隨年紀而變差,加上他在曼聯都不是有太多出場機會。不過我都希望他能一場比一場踢得好,因為看他的機會買少見少。」

提到重投訓練,港隊眾將早前放畢悠長假期後已回歸球場冬訓。鄧俊文笑言休息近月再復操的感覺有點辛苦:「不過我和女朋友去旅行是都會一起跑步,讓自己不會在訓練中太辛苦。現時(混雙拍檔)謝影雪的傷勢已好得七七八八,會再將訓練強度慢慢提升。」去年此時,「鄧謝配」正在印尼峇里出戰世巡賽總決賽,最終四強止步,惟今年二人未夠排名參賽:「今年的比賽可能比較少,打不到總決賽確會有點失望,但不會氣餒,希望這個月練好身體再迎戰之後的比賽。」

「鄧謝配」預計明年一月會一連參加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及泰國四站賽事。鄧俊文稱希望趁年初取得更多排名積分,為五月開始的奧運積分週期及九月的亞運打好底:「亞運一定以獎牌為目標,我們當然很有默契,但希望再提高個人穩定性及體能。因為之後很多時都會一次過參加數站賽事,消耗會較大。」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鄧俊文復操備戰明年賽事 緊貼世界盃但與尾場絕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