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劍擊】林大輝兩冠一殿奪女子組總冠軍 德信中學男子組封王

【體路專訊】「新界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團體賽今日(27日)於保榮路體育館上演,林大輝中學在女子佩劍決賽憑呂心懿單局豪取12分反勝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稱后,加上女重的冠軍及女花的殿軍,林大輝最終贏得女子組總冠軍。至於德信則憑著男花冠軍及男佩亞軍,於男子組總成績封王。

林大輝在女佩四強先以45:39淘汰樂善堂顧超文中學,決賽硬撼浸附中,林大堂在首兩局領先10:3,不過浸附中的鍾凱瀅在第3局取得12分助隊伍反先,第8局她們更拉開7分領先至40:33。惟林大輝有呂心懿壓軸上陣,在最後一局豪取12分,助林大輝以45:42逆轉反勝掄元。

為林大輝守尾門的呂心懿無疑是這場勝仗的關鍵,對於最後一局落後7分的劣勢,她坦言曾擔心未能收復失地:「上場前都擔心追不到,但都提醒自己盡量不要想分數,專心打好每一劍,結果最後真的能反勝,很意想不到。」升中後因為疫情關係,中三的呂心懿今年首次踏足學界舞台,已經分別在個人賽及團體賽披金戴銀,她感激學校一直提供資源,讓她在首次學界賽奪得佳績。

呂心懿

陳𨯚琳

除了女佩外,林大輝在女重亦順利擊敗培僑書院封后,從花劍轉打重劍的陳𨯚琳表示:「很神奇,劍種不是自己熟悉,團體賽又是第一次打,沒想過會贏冠軍。」林大輝更憑著兩冠一殿的成績贏得女子組總冠軍,中六的陳𨯚琳指:「最後一年必然是搏盡無悔,很開心贏到一點成績。學界生涯已經沒遺憾,大家都做到想做的事,很開心可以與隊友一同贏冠軍。」

王卓朗

男子組方面,德信中學以花劍冠軍及佩劍亞軍,贏得男子組總冠軍。王卓朗賽後表示佩劍能夠奪亞已經是意料之外,他指:「我們劍擊只得兩個劍手有經驗,其餘全部都是新人,原本目標只是8強,最多只是打入4強,入到決賽真的很意外。」德信是繼2017-2018年度後再奪男子總冠軍,王卓朗形容是學界生涯的里程碑:「中一的時候跟德信贏第一次總冠軍,那時跟一班大哥哥打,現在角色不同,變成大哥哥帶一班師弟。這個總冠軍算是送學校最後一份禮物,在最後一年有個圓滿結局。」

女子花劍冠軍浸附中。
男子佩劍冠軍沙田蘇浙公學。
男子重劍冠軍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劍擊】林大輝兩冠一殿奪女子組總冠軍 德信中學男子組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