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3×3香港大師賽】力追幾乎勇挫奧運冠軍 香港隊正賽首仗僅敗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FIBA 3×3 世界巡迴賽——香港大師賽2022」今日(26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上演首日賽事,經早上資格賽晉級正賽的Team Hong Kong首仗面對由東京奧運冠軍成員組成的里加(Riga)。早段曾大幅落後的Team Hong Kong一度反超前兩分,但受隊犯問題困擾兼最後關頭出現失誤下,最終以18:21不敵里加。取得七分五籃板的奧斯汀坦言非常享受今次比賽,相信有更多時間與隊友建立默契的話有機會擊敗對方。

奧斯汀、文俊浩、百德新里及泰那(左起)

由甲一洋將泰那、奧斯汀、百德新里及新人文俊浩組成的Team Hong Kong早上先後擊敗另一支本地代表Hong Kong Island及印尼的日惹,兩戰兩勝晉級正賽。Hong Kong在正賽被編入D組,同組有拉脫維亞的里加及荷蘭的阿姆斯特丹(Amstersdam)。里加四名球員高明斯(Edgars Krumins)、拉斯文尼斯(Karlis Lasmanis)、米斯(Nauris Miezis)及卡華斯(Agnis Čavars)同樣是拉脫維亞國家隊成員,合力在去年的東京奧運取得首屆三人籃球冠軍。

作為已在巡迴賽取得25連勝的奧運冠軍球隊,里加甫開賽7秒已為Team Hong Kong帶來下馬威領先,亦只用50多秒已將優勢拉開至五分。不過Team Hong Kong隨即由百德新里及泰那吹起反擊號角,50秒內共取四分將差距收窄,其後更由奧斯汀外圍射入追至11:12。但東道主的犯規問題打斷他們的後上起勢,未打夠4分鐘已滿隊犯,將對手送上罰球線,全場共失七分罰球。

泰那個外圍助Team Hong Kong反超前。

Team Hong Kong到5分鐘由奧斯汀連取兩分追和,即使之後再失一球罰球,但泰那15秒內獨取三分助球隊反先17:15,全場首次領先。然而犯規問題始終未能解決,里加先由拉斯文尼斯射入兩球罰球,再在外圍射入兩分再次領先兩分。尾段兩隊繼續拉鋸,Team Hong Kong在落後18:20時叫暫停嘗試組織追和的攻勢。不過文浩俊開球後傳失,里加由拉斯文尼斯左手放入,有驚無險贏21:18。

奧斯汀(左)

追和一擊最終失諸交臂,奧斯汀透露原打算由泰那單檔讓出空位予他起手:「不過我們有些溝通上的錯誤,對手的防守亦很好。」他大讚對手是世界級球員,各方面的水準都非常高:「他們打得很聰明,閱讀球賽能力很高,亦很體力化,而且看得出真的拍檔了很長時間。」

不過即使面對奧運冠軍,Team Hong Kong亦一度反先、有機會結束對手連勝走勢。奧斯汀坦言這正正是打籃球的真諦:「無論面對哪些對手,落場的目標就是贏波。但不幸地我們射失了幾球,犯規問題也頗嚴重。但如果能有更多時間讓我們練習,我相信能和他們咬得更近。」第一次出戰正式三人賽的他又笑言自己像個新手,惟能在世界賽舞台亮相仍像完成兒時夢想一樣,非常享受今次比賽。

拉斯文尼斯

獨取16分的拉斯文尼斯透露,球隊因昨午才抵港仍未適應時差:「完全不夠時間適應,不過現實就是如此,我們都要集中打下去。第一場就能贏出的感覺不錯,很為球隊在嚴重時差下的表現驕傲。」下午有約一百名現場觀眾在場,他笑言氣氛仍屬一般:「似乎大家仍在睡覺,不過我相信比賽繼續下去就會甦醒,會愈來愈多人。」

被問到對Team Hong Kong的評價,拉斯文尼斯坦言未有預計會打得如此驚險:「我們賽前還以為會贏得很輕鬆,當然這個想法是很蠢,但的確沒想過他們打得這麼好,有很好的單打球員。不過我們都展示出很好的心態,下場會打得更集中。」

里加會於下午515分面對阿姆斯特丹,後者則於晚上725分再對Team Hong Kong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22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s://bit.ly/3IzQui0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3×3香港大師賽】力追幾乎勇挫奧運冠軍 香港隊正賽首仗僅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