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桌球賽】奧蘇利雲8強0:6慘負丁俊暉   三大賽首被「零封」

(圖:World Snooker Tour)

【體路專訊】全英桌球錦標賽周五(18日)上演焦點8強賽事,世界「一哥」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全程啞火,令人意外地以0:6不敵三屆盟主、中國名將丁俊暉,無緣晉級。這是「火箭」生涯第3次被「零封」,也是首次在「三大賽」(Triple Crown)中「吞蛋」,惟他賽後對自己慘敗不感意外,又對「小丁」推祟備至,更祝福對方再次捧盃。

上一圈以6:0橫掃另一中國球手周躍龍的奧蘇利雲,今仗與排名跌至38位的丁俊暉歷來第30次對壘,此前「火箭」以25勝(三大賽7勝2負)取得壓倒性優勢,最近7次交手更全數奏凱,「小丁」對上一次戰勝奧蘇,正是在奪冠的2019年全英賽決賽。雖然賽前被一致睇好,不過「火箭」是役卻手感全失,頭2局就打失不少機會球,隨後有3局都被「零封」,全場未能打出過一桿50+,結果慘吞六蛋(45:75、50:82、0:88、4:94、0:87、0:131),8強出局。

(圖:World Snooker Tour)
(圖:World Snooker Tour)

奧蘇利雲賽後表示:「看到丁俊暉發揮得如此出色,我覺得很開心,他本就是出頖拔萃的球員,希望他能打出更多這樣的表現,這對桌球運動非常有利,現在我想看到他奪冠。」對於慘敗,「火箭」倒是不以為然:「有時你可以打的很好,有時候就不能,對我來說這就是差勁的一天,我能做什麼?一位對我打出似樣表現的球員都可能擊敗我,我並不覺得很意外,我亦拿到不錯的成績,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現在有休息的時間了,也不錯。」

(圖:World Snooker Tour)
(圖:World Snooker Tour)

過去十年,奧蘇利雲只有3次被「零封」的紀錄,除了今次全英賽,2017年他在蘇格蘭公開賽8強以0:5不敵希堅斯(John Higgins),今年德國大師賽外圍賽首輪以0:5負伊朗球手華法爾(Hossein Vafaei)。「火箭」上一次在11局6勝制賽事中「吞蛋」已是1997年的中國國際邀請賽4強,當時他以0:6輸給韋德(Jimmy White),不過該項並不是排名賽。

走出近年低迷的丁俊暉晉級4強後將遇世界排名第32位的英格蘭球手福特(Tom Ford),另一場準決賽就由北愛爾蘭的艾倫(Mark Allen)硬撼英格蘭的利素禾斯基(Jack Lisowski),賽事仍採11局6勝制。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桌球賽】奧蘇利雲8強0:6慘負丁俊暉   三大賽首被「零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