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賽車運動會】小型賽車港隊3年來首戰大賽 總會促請政府增撥資源推廣

【體路專訊】早前在10月27至30日在法國馬賽舉行的2022年世界賽車運動會中,港隊派出7位小型賽車代表參賽,成績比預期理想。至於香港小型賽車總會亦透過運動員在國際舞台取得一定地位,促請政府盡快檢視相關資助條例及撥地興建小型賽車場。

香港代表隊成員(左起)余家寶、楊德、何萬昌、教練錢光裕、鐘菩恩、莫深雅、黃敬慈、伍絡軒

2022年世界賽車運動會的16個項目當中,有港隊車手參加4個小型賽車項目的其中3個。16歲的伍絡軒在去年參與香港小型賽車總會的駕駛訓練課程,並夥拍15歲的莫深雅參戰今屆扭樽賽,惟香港現時未有正式場地可供練習,只可在會員借出的場地訓練,最終兩人在16強不敵奪冠的德國隊。

香港小型賽車總會教練總監錢光裕表示:「兩位運動員都是首次參與賽事,加上近年因為疫情關係未能到內地進行訓練,香港受到場地等不少問題所限。是次參賽純粹希望可以吸收經驗,而只需要將五人足球場尺寸的場地,便可以進行的小型賽車扭樽賽並大力推廣。總會現時積極舉辦各項訓練課程,除希望可以令小型賽車運動普及化外,更希望可以令到香港的小型賽車運動員提昇競爭能力,在國際小型賽車運動上繼續爭取一席位。」

(圖:世界賽車運動會官方)
(圖:世界賽車運動會官方)

至於每隊由4名17歲以上的男女混合運動員參加的耐力賽,香港派出鍾菩恩、何萬昌、黃敬慈及楊德參賽,最終以第14名完成。另一港將余家寶則出戰小型賽車高級組(14+),在正賽第13名起步的他最終以第5名衝線,「很高興可以參加大賽,香港因為防疫關係所以都有3年未有參賽及訓練,練習賽及預賽期間都感覺自己體力不足,擔心未能完成32圈的正賽,但結果比預期理想。」

資料來源:香港小型賽車總會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賽車運動會】小型賽車港隊3年來首戰大賽 總會促請政府增撥資源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