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七欖】港隊首戰43分不敵澳洲 明撼紐西蘭薩摩亞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今日(4日)開鑼,獲外卡身份參賽的港隊晚上壓軸登場,首場小組賽迎戰2022年世界七欖系列賽總冠軍的澳洲,最終在力戰下以0:43告負,將於周六(5日)下午1時35分再度上陣迎戰「All Blacks」紐西蘭。

香港七欖闊別3年後再辦,今屆賽事被列為2023年世界七欖系列賽的首站,賽事不設外圍賽及女子組比賽,港隊獲外卡參與這項系列賽分站,並與上屆系列賽總冠軍澳洲、「All Blacks」紐西蘭及薩摩亞同編於A組。賽事今午展開時氣氛一般,至晚上球迷陸續入場,兩邊下層看台幾近滿座、南看台入座率近七成,上層則約三成入座率,大會公布最終入場人數為逾24,000人。

港隊於首日晚上壓軸登場迎戰澳洲,最後一次出戰香港七欖賽的華將姚錦成首場小組賽暫列後備。雖然入座率一般,但東道主出場時仍受球迷熱烈歡迎及支持,惟與澳洲始終有實力差距,上半場開賽1分鐘即被對手中路突破,隨後接連在對手重新開球時未能取得控球權並被攻陷,半場落後0:17。換邊後港隊一次突擊衝破澳洲防線,惟慘食「詐糊」未能破蛋,隨後再被對手撕破防線,終以0:43告負。值得一提的是,華將麥季聰下半場後備上陣,首次於大球場亮相。薩摩亞則在同組另一場小組賽以24:0擊敗紐西蘭。

港隊周六將出戰另外兩場小組賽,先於下午1時35分鬥紐西蘭,再於5時35分迎戰薩摩亞。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港隊小組賽賽程

日期:5/11(六)
13:35 香港 VS 紐西蘭
17:35 香港 VS 薩摩亞

相關報道:港女欖看台上重拾七欖熱情 莊嘉欣冀明年重返大球場

圖:李玥
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七欖】港隊首戰43分不敵澳洲 明撼紐西蘭薩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