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七欖】港女欖看台上重拾七欖熱情 莊嘉欣冀明年重返大球場

【體路專訊】作為「M品牌」活動的「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今日(4日)起一連3日假香港大球場舉行。香港女子隊今屆雖未能在大球場展現身手,但在看台上亦有她們的身影出現,當中主力莊嘉欣對香港七欖的感覺更是一見如故:「隔這麼久有點感覺陌生,但很快就感到這裡是一如以往地熱鬧。」

經過反覆疫情及多次延期下,香港七欖在相隔3年半後正式復辦賽會早前亦曾公布「禁食令」,但隨住防疫逐漸放寬,入場人士現時亦可在看台上飲食,不過入場前需出示同日完成的陰性快速抗原測試結果,並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及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賽事在入夜後氣氛更為熾熱,其中在出名熱鬧的南看台,入座率也接近7成,觀眾亦紛紛拿起啤酒,享受3年來的首屆香港七欖。

香港女子七欖代表李念殷(左)、莊嘉欣(右)

因為與女子七欖世界盃撞期,所以今屆香港七欖不設女子組賽事。3年前在主場贏盡掌聲的香港女子隊,在今屆轉換身份當觀眾,亦有十多名港將於看台上重拾七欖熱情。港隊翼鋒莊嘉欣稱今年在沒作賽壓力下,能盡情享受熾熱氣氛,並令「餓波」感覺更為強烈。她認為今屆氣氛更勝以往:「經過數年都沒有比賽,所以更有種萬眾期待的感覺,知道香港七欖回來了。隔這麼久有點感覺陌生,但很快就感到這裡是一如以往地熱鬧。」

相比在外國比賽,嘉欣坦言在主場比賽的感覺最為親切,亦是每年最期待參加的賽事,「只係香港站有球員入場通道,跑出場時都覺得十分熱鬧,儀式感很重。」女子港隊最快能於明年4月的香港七欖重返大球場,但前提是在外圍賽打入特定名次,或以外卡形式殺入香港七欖,與一眾世界系列賽的勁旅對碰,「之前暑假已經有一站外圍賽,但香港沒有參加,希望我們可以用更好的亞洲排名,參加亞洲挑戰系列賽,但暫時未知比賽月份。」

除了有港將轉換身份參與盛事,嘉欣的男友亦在香港七欖擔任球證,其中今日負責執法美國對西班牙的賽事。對於嘉欣而言也是另一種鼓舞:「他可説是首個執法男子世界系列賽的華人球證,很多時候不同大賽都會找當地的球證執法,也是個好機會被賽會認識你,從而有望加入系列賽做主球證,證明到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想做的事。」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港隊賽程:

11月4日(五)
19:03 香港 VS 澳洲

11月5日(六)
13:35 香港 VS 新西蘭、17:35 香港 VS 薩摩亞

11月6日(日)
待定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直播時間表(HOY TV,免費電視77台):

11月4日(五) 15:30-17:15
11月5日(六) 13:00-18:00
11月6日(日) 13:00-19:45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七欖】港女欖看台上重拾七欖熱情 莊嘉欣冀明年重返大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