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籃球】東方末節反擊未竟全功 南華直落三場衛冕

【體路專訊】甲一籃球聯賽總決賽第三場今晚(26日)於修頓室內場館舉行,南華與香港東方再度上演「紅南大戰」。南華在大部分時間領先下一度被東方李琪末節連入兩記3分反先,不過最終仍憑較佳表現以72:61取得勝利,直落三場擊敗職業軍成功衛冕,攻入全場最高24分的朱亮亦成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東方與南華繼2018年後再度爭奪總冠軍,當時南華在領先兩場下遭東方逆轉失冠,今次再度帶著兩場優勢,首節初展示出力求直落三場取勝的決心,甫開賽即搶攻取得領先,張延隆、朱亮、余理洋、陳張敏及梁兆華等均有得分下助南華一度帶著8分優勢。東方則有楊睿騏及徐遠成搶分止血,完首節追至19:20。

兩隊於第二節初段手感一般,東方打足6分半鐘只有徐遠成上籃取得2分,南華則有朱亮、余理洋及梁兆華先後射入3分,一度把優勢拉開至雙位數。不過東方隨即力追,陳翊麟射入3分、卜聿揚籃下兩度建功,加上楊睿騏上籃得手助球隊再度追至1分差距,落後32:33返入更衣室。

兩隊於換邊後繼續拉鋸,同樣由南華稍為拉開差距,繼而東方力追收窄差距,雖然卜聿揚在第三節最後1分14秒入樽博得「And 1」助球隊全場首次領先,但南華之後連得4分下完第三節仍以53:51領先。末節李琪連轟兩記3分,包括一球「4分打」,助東方一口氣反先5分,掀起比賽高潮。不過南華隨即有梁兆華及朱亮外投得手取回優勢,反觀東方手感冰冷下長達7分鐘未能靠「生波」得分,僅射入一記罰球,結果被南華逐漸拉開,後者以72:61收下勝利,直落三場再度贏得總冠軍,今仗攻入全場最高24分的朱亮亦成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朱亮於2018年起以居港球員身份為南華上陣,惟球隊當年在總決賽領先兩場下遭東方反勝,今次直落三場奪冠兼成為MVP,朱亮指:「這是最難打的比賽,上次領先2:0時我們未能完成我們的工作,很高興今次終於完成了。」南華今次成功衛冕,朱亮認為冠軍較上次更難忘:「上一次冠軍已是3年前,過了一段很長時間,今次冠軍感覺更特別,比賽因為疫情而不斷暫停與重啟,我們甚至不知道能否完成。」談及成為MVP,他則謙指功勞屬全隊:「成為MVP的感覺很好,但這個獎屬於所有隊友,這是隊伍的勝利,過去3年大家都很努力付出。」朱亮亦明言來年將會繼續留效南華。

朱亮獲選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東方末節反擊未竟全功 南華直落三場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