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田總辦亞少賽祝捷會 港隊史上第3金得主白凱文:獎牌是屬於每個支持我的人

【體路專訊】香港田徑隊於本月中的「第四屆亞洲少年U18田徑錦標賽」奪8面獎牌創佳績,香港田徑總會今日(26日)於香港單車館舉行祝捷會,以嘉許一眾小將的表現。其中香港歷來第3位亞少金牌得主白凱文首次代表港隊出賽即寫佳績,她認為這面金牌是屬於每個支持她的人,她亦會視此為推動力,期望未來有更大進步。

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指港隊在這次賽事獎牌榜排第11位。

「第四屆亞洲少年U18田徑錦標賽」在本月13至16日於科威特上演,經過4日的賽事,港隊收獲1金1銀6銅的佳績。其中學界「欄后」白凱文在女子100米欄決賽跑出14秒02率先衝線,成為繼潘幸慧及韋祺後,第3位在亞少賽奪金的港將。對於首次代表港隊出賽,這位金牌得主坦言賽前緊張又興奮:「始終第一次,未見過大場面,賽前目標都是吸收經驗,享受比賽的同時與其他地方的選手交流。幸好教練鄧漢昇在場與我開玩笑,讓我心情放鬆一點。這次很享受比賽過程,同時發揮到練習的成果,符合教練的期望,很滿意這次的成績。」

白凱文

這位拔萃女書院的女將認為這面金牌意義重大,白凱文稱:「這塊金牌肯定了自己的努力,而且給予我很大的推動力,要繼續保持這份精神,不可以放棄,希望未來有更大進步空間。」白凱文更表示這面獎牌是屬於每個支持她的人,她指:「學校在疫情期間提供場地讓我練習,很感激老師們的配合,家人亦會在時差下看直播支持我,這面獎牌是屬於所有支持我的人。」

朱洛言

至於中長跑小將朱洛言則在800米決賽跑出1分53秒46摘銀,時間不單刷新自己保持的香港U18紀錄,更打破其教練梁達威保持、塵封25年的香港青年紀錄,對此他表示:「達成了教練的願望,我相信很多教練都想學生表現比自己好,這個成績亦是對自己練習成果的肯定。」不過因為800米翌日要出戰異程接力,所以教練當下特意提醒他別太興奮,跑畢接力後再好好慶祝。

朱洛言賽前的個人最佳時間為15648,這次在科威特一下子大幅推前逾3秒,他相信自己短時間內難以再有大突破:「賽前不斷提醒自己盡力就可以,知自己有實力,只是差一個機會。相信在短期內難有很大進步,始終進步了3秒,不期望很快再有大突破。」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田總辦亞少賽祝捷會 港隊史上第3金得主白凱文:獎牌是屬於每個支持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