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香港公開賽時隔3年回歸11.28開打 港隊4男5女出戰冀享受主場氣氛

【體路專訊】因社會運動及疫情停辦3年的香港壁球公開賽將於今年11月28至12月4日回歸,大會今午(25日)舉辦記者招待會公布詳情及抽籤,其中港隊將有4男5女運動員主場出擊挑戰世界級好手,以梁子軒及何子樂為主的球手均指期待,希望能在主場球迷支持下打出好表現。

香港壁球總會主席邱達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專員楊德強

今屆香港壁球公開賽定於11月28日至12月4日舉辦,首4日賽事於香港壁球中心舉行,12月2至4日的8強至決賽則會移師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搭建的四面玻璃場上演。自2018年後再次舉辦的香港公開賽再被列為世界巡迴賽最高級別的白金級賽事,總獎金達34萬美元,大部分現時世界排名前10位的男、女子球手均會訪港參賽,包括埃及的「一哥」費華域(Nouran Gohar)、「一姐」蘿雲歌雅(Nouran Gohar)及分別力爭衛冕的英格蘭蘇奧巴治(Mohamed ElShorbagy)、紐西蘭祖姬芝(Joelle King)等。

港隊今次則有4男5女球手參賽,包括梁子軒、劉子均、何子樂、李嘉兒、湯芷穎以及外卡參賽的黃祉謙、鄧銘漮、鄭雅晴、馮靖晞。談及再於主場作賽,港隊陣中排名最高的何子樂直言興奮:「因為已經3年沒有香港公開賽,我們之前不斷在外國比賽,沒有主場、香港人的支持,所以今次好期待。」何子樂首圈將與隊友馮靖晞內訌,若順利晉級則會在次圈面對世界「一姐」蘿雲歌雅,她指會利用最近的經驗應戰:「最近兩個月的比賽大多在第二場面對世界前5名球手,抽籤不是太好,但每次都是經驗,最近一次對Joelle King也覺得有得打,第二局打到12:10好接近,所以覺得要更多相信自己。」

何子樂(右)
湯芷穎、李嘉兒
梁子軒
黃祉謙、劉子均

至於梁子軒就將會第二次出戰香港公開賽,他指今次心情與上次大不同:「上次是以外卡身份參賽,過去幾年自己世界排名有所提升,也參加到大型比賽,部分比賽能夠在第一圈爆冷贏對手,給予自己好大信心。」梁子軒將在首圈迎戰卡塔爾球手阿卜杜拉(Abdulla Mohd Al Tamimi),這場比賽將於香港壁球中心表演場舉行,他指是首次於香港公開賽打中央場:「場地氣氛更好、觀眾更多,希望今次在主場更多人支持下,自己會更熱血、表現更好。」提及師兄李浩賢、歐鎮銘及葉梓豐等相繼退役,梁子軒亦言會視他們作目標,推動自己更進一步,承擔隊內責任。

後排左起:港隊教練簡化謙、主教練鄭培德(Peter Genever)、湯芷穎、李嘉兒、何子樂、鄭雅晴、馮靖晞、教練趙詠賢;前排左起:鄧銘漮、黃祉謙、劉子均、梁子軒
鄭雅晴、馮靖晞
賽事屬M品牌活動之一

港隊稍後將赴韓國出戰10月31日至11月4日舉行的亞洲團體錦標賽,之後轉戰11月8至13日的紐西蘭公開賽,隨後就會返港全力備戰香港公開賽,何子樂指屆時將更多到香港壁球中心中央場練習,冀能用盡主場優勢。賽事門票將於周五(28日)開售,詳情可瀏覽賽事官方網頁

「2022香港壁球公開賽」港隊首圈賽程

日期:11月28日(一)
地點:香港壁球中心
12:00 9號場 鄧銘漮 VS Mohamed ElSherbini(埃及)
12:00 中央場 何子樂 VS 馮靖晞
13:00 中央場 湯芷穎 VS Zeina Mickawy(埃及)
14:00 中央場 黃祉謙 VS Karim El Hammamy(埃及)
15:00 中央場 梁子軒 VS Abdulla Mohd Al Tamimi(卡塔爾)
17:00 中央場 李嘉兒 VS Zeina Zein(埃及)
19:00 9號場 鄭雅晴 VS Jana Shiha(埃及)
20:00 中央場 劉子均 VS Shahjahan Khan(美國)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香港公開賽時隔3年回歸11.28開打 港隊4男5女出戰冀享受主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