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法國羽賽】伍家朗捲土重來 拍走趙俊鵬晉16強

【體路專訊】丹麥羽毛球公開賽剛落下帷幕,另一項世界巡迴賽超級750賽-法國公開賽緊接在今(25日)日開打,上站遭遇「一輪遊」的港羽「一哥」伍家朗捲土重來,最終力戰下以直落2:0淘汰中國球手趙俊鵬,晉級16強。

伍家朗上周在丹麥羽賽「反勝為敗」,以1:2不敵印度名將斯里簡夫(Kidambi Srikanth),首圈下馬,不過他在最新世界排名卻微升一級,由第14位升上第13位,今日轉戰法國羽賽,首戰排名18位的中國代表趙俊鵬。雙方之前僅交手2次,包括2019年中國公開賽32強及2022年印尼大師賽16強,均由伍家朗以局數2:1取勝。

港羽「一哥」是役快速入局,初段取得2至3分的些微領先優勢,但趙俊鵬反擊下收復失地,更帶著11:10進入技術暫停,下半局兩人比分咬緊,互有領先,伍家朗戰至「刁時」以24:22驚險拔下頭籌。領先1:0後港將信心大增,第2局得心應手,主導賽事,在從未落後的情況下以21:18再下一城,打入16強後將與印尼基士堤(Jonatan Christie)及丹麥Hans 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的勝方爭奪半準決賽席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法國羽賽】伍家朗捲土重來 拍走趙俊鵬晉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