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盃】許賢為Now唱主題曲兼拍節目 評述員/球員教練自嘲應對季中世盃

【體路專訊】距離卡塔爾世界盃開鑼尚餘27日,取得香港區播映權的Now TV今日(24日)在記者會上公布擴增實境(AR)應用程式等為賽事推出的新搞作。為Now主唱世界盃主題曲的「試當真」創辦人之一許賢會後透露新歌意念,亦希望趁今次主持世界盃節目為明年拍攝港足及亞洲盃主題的短片汲取經驗。幾名身兼評述員的現役球員及教練就分享適應季中世界盃的情況,更用球隊成績自嘲。

HKT Home董事總經理蔡煒健

今屆世界盃再次由Now TV取得香港區播映權,將直播全部64場賽事。Now今日在尖沙咀舉行記者會公布宣傳攻勢、評述員陣容及新推出的應用程式等。Now為今次世界盃而設的「Now AR – FIFA世界盃」程式能讓球迷實時取得場上不同資訊及數據,亦可與自己喜愛的球員虛擬合照。

Now上屆曾派出採訪團到俄羅斯拍攝世界盃花絮,但HKT Home董事總經理蔡煒健就透露,公司今屆暫未打算沿用四年前做法:「因為時間比較緊逼和多限制,不過我們亦正尋求不同合作,beIN SPORTS亦可能會有當地的片段讓我們播放。」他又指現時世界盃計劃的訂購情況比上屆為佳,當中酒店的訂購數字有明顯增加,期望政府可以再放寬食肆及酒吧的營業時間刺激銷售數字。

許賢在記者會上展示德國前國腳奧斯爾的球衣,笑言撐德國但不睇好。

陳苡臻(右)及倪安慈等「試當真」其餘成員有參演MV。

YouTube頻道「試當真」創辦人之一許賢就獲Now邀請主唱今屆主題曲,並會拍攝13集世界盃節目《試睇世界盃》。許賢透露名為《人人點睇波(Eyes on the ball)》的主題曲是與音樂人Jan Curious合作創作,MV有拍檔蘇致豪及陳苡臻、倪安慈、潘宗孝及「校花校草」21強等其他成員參演:「今次創作比過往的歌曲都有點趕,所以要找高手合作。我們都有做功課看看過往的主題曲類型,這首歌就關於一個不睇波的女仔,被爸爸或男朋友用世界盃入侵家中的感覺。」

他形容香港的世界盃氣氛暫時未有其想像中般熾熱,正思考如何利用未來13集的節目讓球迷盡早「入局」,又揚言期望更多人透過世界盃再接解香港足球:「我當年都是從2006年世界盃開始接觸足球,所以世界盃是一個非常好介紹足球的渠道。」港足已出線同樣在卡塔爾舉行的亞洲盃決賽週,一直有為港足拍片的許賢笑言「未諗到咁遠」,但指自己會繼續做足球相關的紀錄片:「我們平時拍足球片都很幼嫩,今次13集節目是整支攝製隊拍攝,對我是一個為拍亞洲盃短片的好好鍛練機會。」

謝德謙、鄭兆聰及郭嘉諾(左起)

評述員陣容中,梁冠聰、謝德謙、郭嘉諾及鄭兆聰均是現役球員或教練。遇上首屆在球季途中舉行的世界盃,後三者受訪時均指要需時適應,當中首次任世界盃評述員的深水埗教練郭嘉諾笑指要好好護聲:「早陣子第一次同一日帶隊和講波,聲線真的有點問題,所以真的要取得平衡。兩邊都要做功課,一定會比較忙,但四年一次加上終於可以做評述員,很想讓球迷見到我專業一面。」

冠忠南區門將謝德謙上屆就隨Now攝製隊到俄羅斯拍攝,但今屆就要在香港履行兩邊的職務:「公司知道我賽前兩日不會開工,今次世界盃都會有這個安排。不過今屆的開賽時間較早,我們都能有更多時間休息。」其球會教練鄭兆聰更自嘲,南區日前在高級組銀牌八強出局「賺」到更多時間:「如果出線就要在(12月)25日比賽,就要更多時間預備,現在踢畢10日(足總盃八強)就無波踢,可以有更多時間。」身旁的郭嘉諾亦笑言「難怪會找我們三個」。

無綫電視前藝員、熱刺球迷余德丞亦會加入評述員團隊。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盃】許賢為Now唱主題曲兼拍節目 評述員/球員教練自嘲應對季中世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