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FIBA 3×3 香港站 蔡龍德領軍率先晉級

【體路專訊】「FIBA 3×3世界巡迴賽—香港大師賽」(下稱:FIBA 3×3 香港大師賽)前哨戰、GERMAGIC™ 「香港代表資格賽」周日(10月23日)開始第一階段比賽,率先進行其中4組分組賽,並決出首4隊出線16強的球隊。

「香港代表資格賽」第一階段的分組賽分4天進行,每個比賽天決出4支出線16強的球隊,並將在下周日(10月30日)的淘汰賽階段,爭奪4個晉身第二階段比賽的席位。

於C組角逐的香港都會大學,在兩場分組賽都於比賽時間完結前取得21分、鎖定勝利,該隊分別以21:8、21:6擊敗青協社區體育部、朗園,遠投「兩分波」是該隊拿手好戲,隊員之一的林卓熹表示:「教練在賽前提示我們要多於零度位置出手,而且全隊入局都比對手快,較能把握得分機會。」

林卓熹表示,參賽目標是爭取進級第二階段,競逐代表香港出戰 FIBA 3×3 香港大師賽的資格,至於備戰下周日的第一階段16強賽,他說要加強防守對抗性,與及勤練外投。

由甲一組球員蔡龍德、許烜行、黃子謙、廖健鋒組成的康仁維肝,於D組兩戰都取得21分而提早取勝,晉級16強比賽,過往曾代表香港出戰3×3亞洲盃的蔡龍德,就大讚是次賽事場地設施稱:「過往參加的3×3比賽,有部分是場地不合標準的,這次比賽不論地板、籃架與籃框都符合FIBA規格,感覺非常好。這次參賽是以爭取代表香港為目標,希望能出戰11月底的FIBA 3×3 香港大師賽。」

A組賽事,Thai Squad兩戰全勝、首名出線16強,至於百覺聯軍在B組首戰取勝後,次戰受惠於對手棄權,亦以首名進級。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FIBA 3×3 香港站 蔡龍德領軍率先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