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otoGP】昆達拿路力保衛冕希望 巴尼亞尾站排14夠做世界冠軍

【體路專訊】MotoGP格蘭披治電單車賽周日(23日)在馬來西亞雪邦上演尾二一站,上站已在總成績反先的巴尼亞雖然如願奪冠,但由於競爭對手昆達拿路亦上頒獎台而未能提早成為世界冠軍,總冠軍之爭要留待下月6日的西班牙華倫西亞站揭曉結果。

經過上場澳洲站的戲劇性退賽,昆達拿路(Fabio Quartararo)將車手榜榜首拼手相讓,巴尼亞(Francesco Bagnaia)以14分的優勢進入馬來西亞站周末。巴尼亞由最多落後91分追至反先14分,亦已被確認成為頂級賽車界最大的後上差距。

巴尼亞(左)及巴斯迪安連尼(圖:MotoGP Facebook)
昆達拿路(圖:MotoGP Facebook)

這兩名世界冠軍的競爭對手在雪邦的排位賽都未見突出,巴尼亞在第三排起步,左手手指受傷的昆達拿路更要由第12名開始。不過兩人在正賽都有極佳起步,經過一圈後已升至次席及第五位。原領先車手馬田(Jorge Martín)在第七圈失控退賽,巴尼亞乘機升上頭位,同時已升上第三名的昆達拿路亦逐漸被次席的巴斯迪安連尼(Enea Bastianini)拉開。

巴斯迪安連尼在第11圈更超前巴尼亞,不過後者三圈後已趕過來季隊友重新領先。最終巴尼亞以0.27秒力壓巴斯迪安連尼奪冠,昆達拿路就以第三名衝線。

(圖:MotoGP Facebook)

巴尼亞賽後以258分繼續領先車手榜,昆達拿路落後23分排次席,只要前者在下月6日的華倫西亞取得第14名或以上就即可成為世界冠軍。

巴尼亞賽後笑言可以放鬆一會:「今日的比賽證明我們不用太瘋狂都會有好速度,在華倫西亞就可以記著,即使不像昨日(排位賽)般加壓都有力有好成績。」昆達拿路被問到華倫西亞站的目標,坦言只想享受比賽:「我已很久沒有試過言麼享受一次比賽,到時只做一件事,就是全力爭勝。」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MotoGP】昆達拿路力保衛冕希望 巴尼亞尾站排14夠做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