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籃球】南華再挫東方 距衛冕一步之遙

【體路專訊】甲一籃球聯賽總決賽第二場今晚(19日)於修頓室內場館上演,南華在首三節均稍微落後下,憑末節較佳表現以65:59逆轉香港東方,場數領先2:0,只要在下周三(26日)的第三場取勝即能衛冕。

東方與南華繼2018年後再度爭奪總冠軍,首場由力爭衛冕的南華以72:56取勝,在五場三勝制下先拔頭籌。今日再度交手,兩隊上半場互相緊咬,首節兩隊分差未試過超過3分,東方在楊睿騏取得7分下稍微領先18:16。東方於第二節一度把差距拉開至8分,不過南華之後收窄差距,半場落後32:35。

換邊後東方陷入一段長達近6分鐘的啞火,南華趁機打出一段10:0攻勢反先,惟之後卻不斷出現失誤,被東方多次反擊並送上多記罰球,完第三節東方續以47:46領先。不過南華於末節再度打出7:0攻勢取回優勢,東方末段更有攻入全場最高18分的楊睿騏疑抽筋需離場休息,最終攻力受影響下未能追上,南華以65:59反勝,場數領先至2:0,距衛冕一步之遙。

甲一籃球總決賽第三場將於下周三(26日)晚上於修頓室內場館上演。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南華再挫東方 距衛冕一步之遙